金州新聞速遞——本週末西南部將迎創紀錄高溫 得州奧斯丁爆襲警案

金州資訊報導,本週末,超過8000萬人收到高溫警報,十個州的氣溫可能達到創紀錄的水平。

加利福尼亞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猶他州和得克薩斯州的高溫警報已生效。周圍的一些州,包括路易斯安那州,俄克拉荷馬州和阿肯色州也發布了高溫警告。

“週末接近100度的單日曆史高位處於危險之中,預計下週還會有更多的紀錄高位,因為熱量在美國西部大部分地區仍處於鎖定狀態。”氣象學家海莉·布林克表示。

一些城市,如得克薩斯州的埃爾帕索和阿比林,本週末可能只有一天破紀錄的高溫。但是,拉斯維加斯和亞利桑那州的尤馬可能會連續三天打破溫度記錄。

就連華盛頓州西雅圖市和俄勒岡州波特蘭市也有可能在本週末打破高溫紀錄。

華盛頓週,俄勒岡州,愛達荷州和蒙大拿州已經發布高溫警報。西雅圖將在周日達到90多度的最高點。波特蘭在周六和周日都可能達到三位數。

山火已經在三個州摧毀了超過90,000英畝土地,並繼續迅速蔓延。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郡,俄勒岡州瓦斯科郡以及科羅拉多州的加菲爾德郡和拉里默郡都發布了疏散命令。

在洛杉磯郡,兩場活躍的山火-Lake Fire和Ranch2 Fire已迫使300多個住宅撤離,摧毀了至少三座建築,並威脅到另外五千座。

本週末的高溫天氣將使消防員的工作更加艱難。不僅因為火災蔓延的條件已經成熟,而且因為全速前進並在高熱量下撲滅火災會提高消防員的核心體溫,從而增加遭受熱應激的風險。

儘管事實上從7月開始季風已經開始為該地區帶來急需的降雨,但最近幾個月西南大部分地區仍然缺乏降雨。

自7月底以來,新墨西哥州的聖達菲,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和弗拉格斯塔夫一直沒有降雨。還有洛杉磯和聖地亞哥,分別自5月和6月以來沒有任何雨水。加利福尼亞州棕櫚泉市,拉斯維加斯和亞利桑那州尤馬市甚至自4月以來就沒有下過雨。

得州奧斯丁爆襲警案 三警中彈 嫌犯被圍困

金州資訊報導,得州奧斯丁警方說周日下午當地有三名警察遭到槍擊,嫌疑人目前被封鎖在一個房屋中。

警方在推特上說,槍案發生在奧斯丁以北約20英里處的Natalie Cove地區的錫達公園(Cedar Park)。

警察說槍擊發生時,涉案警員當時正對一起週日下午從居民家中打出的報案電話出警。

案發現場

在截至當地時間下午5:30,遭到槍擊的三名警員已在醫院接受治療,傷情穩定。

警方說,嫌疑人被關在一幢房屋內,並且有多個執法部門人員在現場。

由於槍案嫌犯仍然活躍,警方要求事發地Natalie Cove的居民留在家中,暫時不能出門。

立場180度急轉 川普稱正考慮赦免斯諾登

金州資訊報導,總統川普週六表示,他正在考慮對現居俄羅斯的前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商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赦免。斯諾登因為2013年的棱鏡門洩密事件而震驚了美國情報界。

川普的最新評論延續了他本週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的說法,當時在談到斯諾登時,他說很多人認為美國執法部門“沒有對公平地對待他。”

“我正開始研究它。”川普在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多年來,美國當局一直想要斯諾登回到美國,以接受2013年提出的間諜罪指控的刑事審判。

斯諾登於2013年向新聞機構洩露了一大批秘密文件,內容包括國家安全局開展的大量國內外監視活動,他逃離了美國並在俄羅斯避難。

斯諾登的俄羅斯律師阿納托利·庫切雷納(Anatoly Kucherena)告訴RIA新聞社,美國不應簡單地赦免他,而應放棄對斯諾登的所有可能起訴,因為他沒有犯罪。

“他的行為不僅符合美國公民的利益,而且符合全人類的利益。”庫切雷納說。

川普對斯諾登的軟化立場是總統在該事件上態度的急劇逆轉。洩密事件發生後不久,川普曾對斯諾登表示敵視,稱他為“應該被處決的間諜”。

川普週六表示,他認為政治左派和右派的美國人在斯諾登問題上都分歧很大。

“這似乎是一個分裂的決定。”川普對記者說,“許多人認為應該以不同的方式對待他。其他人則認為他做了很糟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