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家中牆上不該掛這物,你家有沒有!

風水是一種學問。風水不好,帶有煞氣,對居住者有著不曉得影響,最好的方法便是利用道具緩和、化解。

不外正如刀刃,風水道具使用不當,原本趨吉避凶的善意,可能會引來反效果。

山水畫:水往外流

水代表財富;我們在客廳擺設山水畫時,切記畫中水流的方向不可以朝門口、屋外或者窗外,正確的水流的方向要朝向主臥房、屋內。

而尤其是臥房內不要擺放“萬馬奔騰”、“猛虎下山”的畫作,否則會破壞夫妻和諧。

風水劍:不宜開鋒

風水劍種類繁多,最為常見的是七星劍、桃花木劍(不需要開光),或者其他材質做成的劍,主要的功能是用來克制屋外的尖角、電線桿的煞氣等,以及避官司口舌。

須留意風水劍並不需要開鋒,甚至可說不宜開鋒,由於開了鋒的劍銳利,輕易會傷到人,鈍劍不傷人,卻仍然可以驅除陰靈。

八卦鏡:犯沖他人

鏡子的化煞功能實屬一等一,我們走在大街小巷中抬抬頭,很輕易可以發現懸掛在屋簷牆壁上的八卦鏡。懸掛八卦鏡有三點要留意:

1、中午12點整懸掛;

2、開光;

3、反射出去的方向不可射到別人房屋,不可將自己居家的煞轉向別人居家,因為心不存善念的人是不會的有福報的。

風水缸:放錯方位

在家中養一缸風水魚,是可以起到催旺家運的效果,但並不是單單養了魚就有效的。

說實話養魚的留意事項相當多,包括要招財的話必須放在明財位,並且魚要照顧好,注意不要讓其動不動就生病、死亡,如養一次死一次建議就不要再繼續飼養了。

神像圖畫:沒有開光

生活中老百姓常常會將神像的圖畫錶框回家供奉、祭拜,但必須經過法師開光、請神附身在此圖畫上才行哦。

不然可能會被不好的穢氣邪魔妖道附身神的形體上,破壞點香祭拜之人的運氣,所以神像圖必須要開光後祭拜才有效果。

盆栽植物:任由枯萎

綠植象徵著生機勃勃,一個家庭想要通過風水來扭轉乾坤、帶來好運盆栽植物不可少,金錢竹、馬拉巴栗、蘭花等等都是大家愛用的前幾名。如果當這些象徵吉祥的盆栽植物花謝了、葉枯了,一定要馬上更換一盆,才能繼續聚氣。

同時某些植物陰氣較重,例如藤蔓蕨類,家臥室裡面不要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