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 女人,千萬別因為這樣走進婚姻!

一對戀人相處時間久了,激情就會像加了冰塊的紅酒,漸漸淡化,可又不願放棄這段感情與另外一個人重新開始。這時,自然而然就會想到:結婚與許能使兩人和好如初。真的會這樣嗎?不是的。實際上,這樣的事情從來不會發生。蜜月一結束,兩人的矛盾會擴大,問題會越來越多。想通過結婚來改善關係,那純粹是天真的空想。

結婚可使自己的困難迎刃而解

  或許您從前總希望能找到一個合適的戀人,就不再孤單、低沉;可當找到後,卻發現自己仍然孤單、低沉。為什麼會這樣呢?您會問。也許結婚能改變這一切。其實不然。

因年齡大了而結婚

  據調查,人到二十五歲就會開始考慮婚嫁。到三十歲,不論多麼有事業心的人都要急於找一個生活伴侶。百分之八十五的人一生至少結婚一次。每個人都會給自己規定一個婚嫁年齡。如果過了這個年紀婚姻還沒有著落,大多數人會感到恐慌。一旦找著一個對象,很容易因害怕失去機會而草率地決定結婚。

為了孩子而結婚

  如果您本著給自己的孩子找個好爸爸的原則而結婚,將來您可能會發現您選擇的人既不適合做孩子的爸爸,又不適合做自己的丈夫。需要記住的是:您是有義務給孩子營造一個溫暖舒適的家,但這並不意味著您一定要嫁給第一個對您的孩子感興趣的人。

結婚可以擺脫父母的控制

  據調查,有一半的年輕人因急於要擺脫父母的控製而結婚。基於這種動機,您很可能選擇一個與父母格格不入的人結婚,這是一種逆反心理。有時您認為只有結婚才會使父母相信自己完全長大了。除非您和您要嫁的人真心相愛,否則一定要知道:父母的關愛只可能給您帶來幸福,不可能帶來災難。

迫於旁人壓力而結婚

  親戚朋友的旁敲側擊有時產生很大的壓力。特別是當自己也存有疑慮,對自己估計不足時,很容易被他人說動。但是,您要知道,一旦您的婚姻失敗,這些人就會說:“我早就說過不要跟他結婚。”

迫於對方壓力而結婚

  或許您不信,但確有人因心存感激而結婚。因為有的人自我感覺很不好或離過婚。認為有人要自己就很不錯了,因而急急忙忙結婚。

因為一時衝動而結婚

  眾所周知,因一時衝動而結婚十有八九要失敗,但仍有很多人樂此不疲。當一段久經考驗的感情結束時,通常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平靜下來。如果這時有人乘虛而入,成功係數會很大。假設您想通過與別人結婚來刺激以前離開您的人,別忘了您自己也許會後悔。因為當他醒悟過來時,您可以已經成為別人的妻子。

受愛情假象蒙蔽而結婚

  當人戀愛時,常看到的是對方的優點,對其缺陷往往熟視無睹。沒有經過長時間考驗,因一見鍾情而結婚的人,結局總是不愉快的。結婚後,現實會暴露所有的假象和幻想。

為做新娘而結婚

  這作為結婚理由可能有些荒唐,但還是很有吸引力。有的人結婚不是為了與對方永結同心,而且急於嚐嚐做新娘的滋味。看看滿大街的婚紗影樓, 這裡面的新娘形象,可是多少女孩的美妙夢想啊!另外,對別人的羨慕也可導致對婚禮的渴望。當朋友們一個個舉行婚禮,房間裡堆滿各式禮物,此情此景,很容易讓人顧影自憐。

  那麼,兩個人到了何種程度就可以結婚了呢?專家建議,從戀人發展到夫妻要經歷四個階段:共存、反依賴、懷疑、共生。之間轉換所需的時間不一定,因人而易。

 第一個階段:共存

  這是熱戀時期,不論何時何地總希望能膩在一起。

  第二個階段:反依賴

  一方想多一點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時另一方就會感到被冷落,

  總是因為一點小事去計較和數落。

  第三個階段:懷疑

  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

  要求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

  總是覺得對自己不好了,

  沒以前愛自己了。

第四個階段:共生。

  這時新的相處之道成形,你們已經成為最親密的人。

  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開創屬於你們人生。

  你們在一起不會互相牽絆,而會互相成長。

  他(她)就像是你的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