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21億美元 美國向英法製藥公司購買1億劑新冠疫苗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周五宣布,將向法國製藥公司賽諾菲和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支付高達21億美元的費用,以測試和生產1億劑實驗性冠狀病毒疫苗。

一半以上的資金將用於進一步開發和早期臨床試驗,以確保其安全有效。其餘的將支付第一批1億劑疫苗。

21億美元中的大部分將流向生產候選疫苗的賽諾菲,葛蘭素史克主要負責製造增強人體對疫苗反應能力的輔助藥劑。

這是白宮領導的新冠疫苗倡議“競速行動”的一部分,川普政府的倡議現在已經在實驗性疫苗上花費了超過80億美元。

在獲得許可之前,疫苗將在“風險中”被生產出來。如果其中任何一種疫苗不獲批准,則儲存的劑量將被銷毀。

兩家公司正在與美國衛生部和國防部合作,以擴大其在美國的製造能力。

賽諾菲的實驗疫苗使用DNA和從未發布的針對SARS病毒的實驗疫苗。賽諾菲疫苗部門全球負責人Thomas Triomphe說,候選疫苗的1期和2期臨床試驗將於9月開始。

潛在的疫苗可能會在2020年底之前開始第三階段的研究,這是獲得許可之前的最後階段。如果證明這種疫苗安全有效,兩家公司預計將在2021年上半年尋求監管機構的批准。

如果製藥公司們開發成功的冠狀病毒疫苗,這是聯邦政府承諾購買疫苗的第四筆交易。

根據5月份達成的協議,聯邦政府將以12億美元的價格購買阿斯利康公司的3億劑疫苗。 7月,政府與美國輝瑞公司達成19.5億美元的交易,交易量為1億劑。總部位於馬里蘭州的Novavax於7月宣布,將從聯邦政府那裡獲得16億美元的資金,用於研發,測試和購買1億劑候選疫苗。

衛生部長阿扎爾說,最新的交易“有可能為美國人帶來數億劑安全有效的疫苗。”

賽諾菲和葛蘭素史克表示,他們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提供這種疫苗,並正在建設製造能力,以每年生產多達10億劑疫苗。

基於DNA的候選疫苗是製藥公司們正在研究的兩種疫苗之一。另一種是mRNA疫苗,由Moderna開發。

製藥公司們表示,他們預計第二種疫苗將在2020年底開始第一階段的測試,併計劃在2021年下半年準備好並開始監管審批。

另訊: 福契稱對年內有疫苗持”謹慎樂觀”態度

金州資訊報導,三名領導川普政府防疫努力的美國最高衛生官員於週五在眾院委員會作證,就目前的新冠危機回答議員的疑問,他們上一次一起露面還是在一個多月以前。

眾議院新冠危機小組委員會邀請了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契博士(Anthony S. Fauci)、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博士(Robert R. Redfield)和負責檢測的衛生部副部長吉羅里(Brett Giroir)作證。

福契告訴議員,雖然永遠不能對“疫苗的安全性或有效性”打包票,但他對Moderna及其機構正在研發的新冠疫苗將獲得成功持“謹慎樂觀”態度。

他說:“我們希望等到深秋和初冬的時候,我們就能研製出安全有效的疫苗。進行試驗是保證安全性或有效性的先決條件,我們對其成功持謹慎樂觀態度。”

福契補充說:“因為對人體的早期試驗清楚地顯示,接種疫苗的人產生的中和抗體反應與我們從康復病人的血清中所見,至少具有可比性,並且在許多方面要好於新冠康復患者。”

即使疫苗研發成功,安排大規模的生產分發仍需一段時間。福契稱,若一種安全有效的疫苗問世,至少在2021年的一段時間內,將以分階段的形式為美國人接種疫苗,需要由政府決定接種疫苗的優先次序。 “但最終,在一段合理的時間內,該計劃將允許任何需要疫苗的美國人在2021年接種疫苗。”他說。

美國最高傳染病專家重申,他對新冠病毒疫苗在今年年底準備就緒並於2021年分發持“謹慎樂觀”態度。

福契討論的疫苗於週一開始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3萬名志願者接種了這支由國立衛生研究院和Moderna開發的實驗性疫苗。 Moderna稱,這項試驗將在美國近100個研究地點進行。第一個病人是在喬治亞州薩凡納的一個地方接受注射的。

試驗中,志願者將分別接受兩次100微克的疫苗注射和一次安慰劑注射,間隔約28天。調查人員和參與者將不知道誰接種了疫苗。科學家們之後將密切追踪哪一組人在日常生活中感染率更高,特別是在病毒仍在蔓延的地區。

福契透露,截至昨晚,已有超過25萬人對目前開展的新冠疫苗試驗表示了興趣。他要求對試驗感興趣者訪問coronaviruspreventionnetwork.org,“以確保我們有不同的代表。”

“我只是想用我最後幾秒鐘的時間敦促那些想參與的聽眾,請登錄這個網站並註冊,這樣你們就可以為這個可怕的災難的解決貢獻一份力量。”他說。

當被問及病毒是否會消失時,福契表達了悲觀的前景,他說,新冠病毒的傳染性如此之強,不太可能完全消失,這與總統川普一再表示新冠病毒最終會消失的言論相矛盾。

“我不相信它會消失,因為它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病毒。”福契說。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彙編的數據顯示,約七個月前出現的新冠病毒已感染了全球1700多萬人,造成至少67.38萬人死亡。美國是世界上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截至週五,已有400多萬病例,至少15.2萬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