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馬爆炸案兇手死刑判決被撤銷 佛州男子高速公路濫射40分鐘

金州資訊報導,一個聯邦上訴法院週五裁定撤消喬卡·察爾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的死刑判決,2013年他與哥哥塔米爾南·察爾納耶夫一起在波士頓馬拉鬆比賽即將結束時放置了自製炸彈,炸死了3名觀眾,並使260多人受傷。

喬卡·察爾納耶夫

美國第一巡迴上訴法院裁定撤銷以五項罪名判處的死刑,稱負責此案的法官沒有充分篩選陪審員以防止潛在的偏見。

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小組說,對察爾納耶夫三項罪名的定罪已經被推翻。他被判30項罪名成立,其中包括陰謀和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但是,察爾納耶夫並沒有機會走出聯邦監獄。

“而且要明確地說:由於我們確認了定罪和對剩餘罪名施加的許多無期徒刑,喬卡將繼續因以下原因而被監禁餘生,唯一的問題是政府是否會通過處決來終結他的生命,”由巡迴法院法官Ojetta Rogeriee Thompson提出的意見寫道。

三名法官下令對是否應處決27歲的察爾納耶夫進行新的審判。

察爾納耶夫的律師辯稱他沒有得到公正的審判。律師丹尼爾·哈比卜在12月稱,陪審團由直接受恐怖陰謀影響的人組成,他們無法公正審判。律師還認為他的哥哥塔米爾南才是這次襲擊的幕後策劃者。

察爾納耶夫目前被關在科羅拉多州的聯邦監獄。他在2015年被定罪,包括造成3名觀眾和一名警察的死亡。

2013年4月15日下午3點左右,19歲的喬卡和他26歲的哥哥塔米爾南前往波士頓馬拉鬆比賽現場,進行他們的計劃。

監控視頻顯示,兄弟倆背著裝有高壓鍋炸彈的背包,在馬拉松終點線附近穿越人群,聯邦檢察官稱之為協調襲擊。

檢察官說,塔米爾南引爆了第一枚炸彈,這是一個6夸脫的高壓鍋,裡面裝有火藥,釘子。炸彈炸死了29歲的餐廳經理克里斯特爾·坎貝爾,並炸傷了其他幾人,導致他們的雙腿受傷。

他們攜帶的第二枚高壓鍋炸彈在12秒後爆炸,炸死了馬丁·理查德和中國研究生呂令子。

爆炸案引發了數天的搜捕行動。察爾納耶夫兄弟在逃亡時又殺死了麻省理工學院的警官肖恩·科利爾。他們偷了一輛SUV後,兩人被警察追捕。

塔米爾南在附近的沃特敦(Watertown)與警察發生交火後死亡。喬卡在一天后被捕。

另訊: 佛州男子高速公路濫射40分鐘 造成1警員2平民受傷

金州資訊報導,佛州一名男子在坦帕市高速公路和城市街道上瘋狂濫射了40分鐘,目前已被警方拘留。據報導,他向至少11人開槍,打傷了兩名成年人,還打中一輛警車,擊傷一名警察。

坦帕警方官員說,所有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

週四晚,坦帕警察局開始接到報案,稱在275號州際公路上有人從行駛的車輛中開槍。根據警方新聞稿,一名警察在槍擊事件後發現了31歲嫌疑人的車,並試圖讓他靠邊停車。

聲明稱,克魯茲-奧爾蒂斯(Antonio Cruz Ortiz)走下車並向這名警察所在的警車開槍。當局稱,子彈打碎後擋風玻璃並穿透前窗,這名未透露姓名的24歲警察貓腰躲避。

警方稱,克魯茲-奧爾蒂斯跑進了附近的一棟公寓樓,其他警察隨後跟上並將其逮捕。

24歲警察的手臂被槍彈和碎玻璃打傷,沒有生命危險,已被送往醫院。坦帕警方說,他已經在警察局工作了11個月,“精神狀態良好”。

克魯茲-奧爾蒂斯週五被關押在希爾斯堡郡監獄,未獲保釋。監獄記錄顯示,他面臨謀殺未遂罪、對執法人員謀殺未遂罪、使用致命武器加重攻擊罪以及對車輛開槍罪的指控。監獄記錄顯示,他尚未制定辯護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