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僑務——回國不用集中隔離14天了 政策越發人性化了

根據7月23日最新消息,中國民航局、外交部、衛生健康委、海關總署、國家移民局聯合下發《關於落實國際航班調整工作的通知》。

通知中明確表示,部分有條件的地區可以在旅客自願的基礎上實行“7天集中+7天居家”的隔離措施。

按照五部委通知精神,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決定:從7月27日零時起,將對上海市入境人員實施有條件的“7天集中+7天居家”隔離措施。

該政策要求入境人員的目的地為上海,並且在上海有固定居住場所,且符合居家隔離健康觀察條件。

如果申請居家隔離,在集中隔離的第5天進行核酸檢測。

如檢測結果為陰性,在第8天由各區安排專人專車從集中隔離點閉環轉運至居住場所,實施7天居家隔離健康觀察。

並且本人及居家隔離人員必須共同隔離7天並一起接受核酸檢測。

如果入境人員目的地為江蘇、浙江、安徽三省,在集中隔離觀察的第5​​天進行核酸檢測。

如果結果為陰性,集中隔離滿7天后滯運送至目的地實施健康觀察。

除此之外其他省份的入境人員,仍需在上海實施為期14天的集中隔離。

此外,上海市將繼續採取人性化管理措施,對老人、未成年人、孕產婦、行動不便的、有老人或小孩需要看護的、患有基礎性疾病等原因不適宜集中隔離的人員。

統一在各區留驗點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且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並經嚴格核定審批後,可申請實行居家隔離健康觀察。

這對符合條件的留學生和華人朋友來說,一定是個好消息。

微博上的網友開始炸鍋了! !有支持的也有反對的。

對於留學生來說,離開家人那麼久,終於可以少隔離7天,早點見到爸媽和家人,吃到家裡的飯菜了。

不過,也有網友發出了擔憂的疑問,上海這番舉措看似非常人性化,但人性化的背後卻蘊藏著風險。

一、在送返回各自省市的時候,如何保障徹底的閉環運輸,是否與他人同車?同車時是否會有風險發生二次傳播?
  
二、若是居家隔離控制不嚴格,一不小心就會造成社區範圍內的傳播,而嚴控居家隔離需要的是社區、省市等多個環節之間的密切配合。
 
防疫的人性化並不能作為懈怠的理由,如果上海與周圍三個相關省區的例子做的好,是不是未來其他地區也會有希望執行類似政策呢?

不過,根據目前來看,從北美回國的航班還沒有被檢測出新冠的患者。在計劃的航班中,大家都非常遵守秩序和規則。

隨著回國航班的增加,越來越多漂泊海外的遊子能夠回家,值此一疫,“家”這個字的重量相信在各位留學生心中又重了不少。
  
疫情仍未結束,世界各地人民都需要引起重視。

恭喜那些能夠回到祖國懷抱的留學生們,在防控疫情方面也不能鬆懈,這是對自我和對他人的負責;
  
沒有回家的留學生們,不要著急,總能回家,現在的首要任務是加強防護,健康才是第一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