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世界換首都頻率最快國家 都換了32次如今又在準備遷都

近代以來,它在我們心中的地位就已經堅不可摧了,相信很多人都明白,有一個固定的都城,國家才更有凝聚力,可是,世界上就有特立獨行的地方,頻頻的更換自己的都城,它就是伊朗,是世界換首都頻率最快的國家。

可能說起伊朗,我們更關注的是它最近是否太平吧,其實,除了戰爭一直以來都不間斷以外,伊朗還有它自己的特色,那就是首都,別的國家都不喜歡遷都,不止是麻煩,還關係到國家的命脈,但是伊朗就很特別,建國到現在已換32次。

其實,我們不能只看表面,覺得這樣的做法不可理喻,伊朗也有它自己的難言之隱,想來哪個國家也不會這麼閒。

這裡不斷地遷都,和它的政權不穩定關係十分密切,我們近百年來國內的環境十分的穩定,但是伊朗卻總在打仗,內戰也很嚴重,總會有人失敗有人成功,這時候,新的當家人就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地方當首都,比如說現在的德黑蘭,它就是最新的伊朗首都。不過,有人預測,沒幾年德黑蘭就要被取代了。

不過,近些年,這裡的經濟還有環境都在不斷地衰退,想必和伊朗不斷遷都有關吧。

如果我們的都城出現了問題,想到的肯定是怎麼維護,伊朗就不會,有問題就換,多省事啊。

如今這裡的人口越來越多,雖然說人多帶來的效益肯定也多,但凡事都有上限,這裡也不例外,人口密集帶來了環境問題,因此這裡的統治者現今又在準備遷都,考慮把德蘭拋棄,再找別的地方。

現在的德黑蘭還是比較風光的,統治者選擇它還算是比較合理,當然,能成為首都的地方,自然不可能差勁。

在伊朗的宗教史裡面,德黑蘭的地位非常的高,而伊朗人民對宗教又十分的信仰,如果想要國家發展,人民的讚同很重要,現在的統治者比較聰明,抓住了這一點。德黑蘭作為伊朗最大的城市,裡面有很多的古建築,遠遠的看上去,十分有首都的氣魄。

再加上近些年德黑蘭的自然災害發生的頻率越來越多,人們對它的喜愛程度降低了許多,沒有辦法實現統治者所要的效益,德黑蘭便沒了前景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