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豎構圖拍花 拍出形態氣質美

說到花的氣質美。有人問:“花有氣質嗎?”當然有!拍花不懂形態氣質美,怎麼能拍好?試試豎構圖拍垂花,保證好看。

豎構圖+垂花=完美

拍花的局部時,更應該巧取角度,你有沒有想過這樣拍垂花,這樣拍有哪些值得學習的地方:新穎的角度+精妙的瞬間,就是一個美麗的畫面。

配上復古的背景,畫面又是另外一種味道!

因為這樣拍花更適合表現簡潔的畫面。

也更適合展現花朵的靜美。

這些構圖方法可以試試:

1.遮擋法

平時在利用前景時,很少大面積的遮擋,以免喧賓奪主,但是當主體前景都比較單一的時候,大面積的遮擋有利於突出主體的幽靜。

2.頂構圖

拍垂花主要是下方留白,畫面上部分在保留主體之上進行裁剪,以取得視覺上的平衡。

3.廣角小光圈

找一個高機位借助廣角小光圈,表現一種由上而下的透視效果。

以往構圖都講究對角線、三分法、黃金分割等,現在多用一些突破常規的構圖形式,拍垂花用的比較多的是遮擋法、頂構圖,針對不同的題材用到的拍攝手法也是有區別的,突破常規的構圖方法,在當下反而更受歡迎。

拍好垂花,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

1.針對形態雜亂的花枝,建議的是用背景襯托,上下構圖滿一點。

2.樹葉較多,採取上下呼應的構圖方式,應用主體之外的元素,增添畫面的趣味性。

3.長焦拍攝的時候,最好將光圈數值設置在2.8以上,這樣畫面才不會輕易糊掉。

4.淺色的花瓣,不適合白色的背景,在拍攝的時候適當減少畫面的曝光,再通過後期挽救。

5.從上往下用廣角俯拍,近處的景物顯得高大,但是遠處的漁船被縮小,畫面的主體有點混亂。

6.選擇不同的景別作為背景,門窗、瓦礫等等,就可以拍出複古的韻味。

7.光線和色彩,能夠令畫面呈現更多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