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養生——喜歡走路鍛煉的人 快看看走路步數與死亡率的關係

你在走路鍛煉嗎?

不妨看看這個最新研究!

《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此前發表了一篇研究論文,研究1.8萬多名美國老年婦女(平均年齡72歲)後,分析得出了每天走路步數與死亡率的關係。

結論有兩點:

1、步行的確有益健康,能有效降低死亡風險,每天行走每增加1000步,死亡率就降低約15%。

2、每天行走越多,死亡風險就越低,直到每天行走達到7500步時,死亡風險不再下降,也不上升。

也就是說

每天最佳的行走步數是:

7500步!

1 走路好處多

多項研究均明確指出,走路在防病、抗癌、長壽方面功效突出。 “人”字一撇一捺,就是一個正在走路的姿勢,無形中也告訴我們,走路真的有很多好處。

具體而言就是,走路可以預防脂肪肝、心髒病、糖尿病、動脈硬化,緩解骨質疏鬆,改善腰、肩、頭部疼痛,遠離老年癡呆等等。

2 走路注意事項大全

我們都知道走路是一種良好的鍛煉方式,但是同時也要了解,走路鍛煉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01 最佳

下午走路最佳。

早晨六點到十二點是心腦血管事件高發階段,晚上光線差,容易跌倒。

02 禁止

禁止在大馬路旁邊走路。

英國《柳葉刀》曾發布調查結果:因空氣污染,沿繁華的馬路散步者肺功能改善微弱,動脈硬化狀況甚至惡化。

禁止每日步數過多。

走路時不可過度、頻率不可太高,每天追求一兩萬步會嚴重損害關節。

03 最好

走路的地方最好有樹。

每天最好在40分鐘左右走7500步。

走完後最好是微微出汗的狀態。

3 不同走法作用不同

1、調理防便秘——扭著走

在健步走的過程中,加大腰和胯部的轉動,讓身體在行走中有節奏地扭動起來,可以促進排便,防止便秘,減少直腸癌的高發。

2、晚上失眠——慢慢走

在晚上,緩緩走路半小時,休息15分鐘後再睡覺,有較好的鎮靜催眠效果。

3、減腰圍肚子——敲著走

走路時捎帶手加些動作(比如敲帶脈),能很好地幫助減腰圍。

4、護頸椎——“10點10分”走

雙臂向上斜舉,就像表針指到“10點10分”的位置上,抬頭挺胸,進行行走鍛煉,每天堅持。有助於鍛煉肩部、頸部肌肉,緩解和預防頸椎疾患。

5、養腎護腎——踮腳走

每天踮起腳走10分鐘左右,中間可以走走停停,可以按摩足三陰,溫補腎陽。

6、高血壓患者——腳掌著地走

要腳掌著地,不要後腳跟先落地,否則會使大腦不停地振動,容易引起頭暈。

7、冠心病患者——餐後1小時慢步走

要在餐後1小時慢步走,以免誘發心絞痛,長期堅持有助改善心肌代謝,並減輕血管硬化。

原來一個簡單的走路,
有這麼多值得注意的地方
也有這麼多新奇的走法,
一定要給朋友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