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夏季如何拍好看的雲朵圖片?

夏季,藍天白雲格外的好看,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給大家說說如何拍出好看的雲朵圖片。

拍雲朵四字口訣:

拍雲需要等光來。旭日夕陽水平拍。

調色修圖去陰霾。帶上地面也出彩。

1、拍雲需要等光來

雲彩多數情況下,都是白色的,但藍天白雲的照片,會因太過常見,而顯得一般。那怎麼讓雲彩和天空的照片多姿多彩呢?

(1)明確常被忽略的點:拍雲彩,得天上有云彩才行,拍之前,要查最近的天氣預報,雨前雨後,多雲天氣,才能讓我們拍到雲彩。

(2)同時,如果地面景物不美,比較亂,我們需要找視野相對開闊的場景。如果在鄉下,可以到田野,如果在山中,可以到山頂,如果在城市,需要到較高且安全的建築樓頂。

(3)明確以上兩點後,進入重點,我們要選擇拍攝時間,在日出日落前後,此時光線柔和有色彩,會把雲彩和天空照得顏色很漂亮。

2、旭日夕陽水平拍

如果在海邊,我們拍雲彩和天空時,可以帶上夕陽,但有以下幾個要點:

(1)海邊水平線明顯,​​拍攝時我們要讓照片的水平線是平的,不能歪。把設備上的攝影參考線調出來,單反設置參考說明書,手機設置,參考下圖:

(2)逆光拍攝,會導致對焦不實,解決辦法是,應該對焦在景物明暗交界處,光圈數值參考大等於10。

(3)如果太陽局部過曝,在自動曝光後,需要降低1-2ev的曝光量,可以讓落日或朝陽輪廓更清晰。如果單反拍攝,可用AV檔。多數單反的M(手動)檔,自動曝光後不能單獨調節曝光量。 M檔可以調低ISO,調快快門,或者調小光圈。

手機降低曝光,對焦後,把對焦框旁的小方框,向下拽。

3、調色修圖去陰霾

如果雲彩和天空的照片,比較灰暗,那可以通過後期修圖,進行調整。下列步驟,可以做具體參考:

(1)用手機修圖軟件Mix,打開軟件後點編輯,打開照片。

(2)點擊頁面下方色相飽和度,選擇黃色,改變黃色色相為橙色,適當提高飽和度,參數如圖。

(3)再選擇綠色,提高亮度,選擇藍色,提高飽和度。

(4)再點擊色調分離,S是調整暗部的,H是調整亮部的。 S選擇色相在藍色附近,提高飽和度。 H色相選擇在橙色附近,提高飽和度。讓照片亮部與暗部,冷暖對比更明顯些。保存備用。

(5)用Snapseed打開剛保存的照片,工具,突出細節,提高結構,讓照片雲彩紋理更清晰。

(6)再點擊工具,調整圖片,提高氛圍。

(7)調整完畢,原圖與效果圖。

4、帶上地面也出彩

當地上的景色很美時,拍攝天空和雲彩,也可以帶上把地面的景物。有以下要點:

(1)如果風景遼闊空曠,地上風景是山脈、梯田等,可以橫屏拍攝,讓照片更遼闊。

(2)如果地面是一些房屋建築,且建築下有水,為了拍全天空、地面、水面,可以豎屏拍攝。為了讓整張照片清晰,光圈數值同樣建議大等於10。光圈數值越大,代表光圈越小,畫面越清晰,但因光圈小,照片會暗,所以需要帶三腳架,穩定設備後,調慢快門,保證畫面曝光正常。

關於如何拍雲朵圖片,今天的內容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