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家居風水,窗戶的八大風水禁忌!

古人在古建築中置窗,主要是為了“通”的功能,即通風和採光。 《說文·穴部》雲:“在牆曰牎,在屋曰窗。”段玉裁注“屋,在上者也。”這就是說,牎和窗意義相同,但位置不一樣。窗專指天窗,是開在屋頂上的,而牎才是開在牆壁上的。到後來,窗和牎分別不甚分明,以至於漸漸通用。

窗戶,是建築的一部分,也是不同國家的審美意象。

由我國古建築的框架結構所決定,古建築中的窗戶更多地具有審美功能。 “綠窗春夢輕”,“午窗殘夢鳥相呼”,憑藉窗戶,捕捉天籟,將自然界種種微妙變化,融入人的意識,鑄就了一個個迷離幻妙的夢境。

窗是房子的眼睛,在家居風水中,窗戶佔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並對住宅風水產生了強烈的影響。

所以,總結了窗戶風水的八大禁忌供大家參考,以期趨吉辟邪,平安順遂。

一、窗戶不宜正對兇地

如果窗戶外面正對著醫院、廟宇、殯儀館、火葬場、墳墓、監獄、屠宰場、垃圾場等陰氣太重的地方,陰氣就可能會順著窗戶進入室內,對居住者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

二、窗戶不宜正對路衝

正對路衝的房屋容易有意外發生,如果這種路衝還正對窗戶的話,這種不利更會加重,所以避開為宜。

三、窗外不宜正對水塔、電線桿

窗戶如果正對水塔、電線桿等,水塔、電線桿形成的煞氣就會穿窗而入,影響家人的運勢,特別是財運、事業、健康方面的運勢,更容易受到嚴重損害。

四、窗戶不宜正對

居室的兩面窗戶正對,會造成室內難以藏風聚氣,幾乎相當於門窗正對的情形,不利人氣、財氣的聚集,有漏財之虞。

五、窗戶前不宜有遮擋

窗戶吸納陽光和空氣進入室內,也是居住者和外面世界的聯繫通道之一。如果窗戶前面被建築物、山峰等障礙物擋住的話,不僅擋住了居住者的視野,也等於阻隔了居室的生氣和財氣。

六、窗戶不宜破損

窗戶是家居的“風水之眼”,破爛損壞的窗戶很容易對居住者的眼部造成疾病。為了確保居住者健康,建議大家一旦發現窗戶的玻璃燈有破損的話,就要馬上修復。

七、窗戶數不宜太多

窗戶太多的話,會擾亂室內氣場,居家生活容易緊張,難以鬆弛。

八、窗戶不宜太大或太小

居室的窗戶過大,容易導致內氣外洩,夏天會有過多的陽光和熱量進入室內,冬天又會使屋內的熱氣迅速流失,也不符合藏風聚氣的風水標準。

太小的窗戶則容易使人產生局促、寒傖、小氣的感覺,長此以往,居住者也會變得氣量狹小、退縮內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