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Get這些動物搞笑冷知識 你就是這條街上最有趣的

No.1 貓咪把人類當成是大型貓咪

貓不認為我們是人類。相反,它們認為自己和我們是平等的,而我們只是另一種貓咪而已。

所以有時候,貓咪會用頭輕輕蹭你或者是撞撞你的腿,實際上,這是他們在向你打招呼,就像他們向家族裡另一個成員打招呼一樣。

這也就意味著,對他們來說,我們人類可能是他們見過的最醜、最大、最笨拙的貓;但他們還是接受你進入他們的領地,無論如何都還是愛你。

No.2 當一頭小像出生時……

當一頭小像出生時,象群中的其他母像會發出鳴叫聲,來慶祝並宣布小象的到來。

大像是群居動物,他們更傾向於組建一個親密的家族來共同生活,這種家族關係可以從他們出生開始,伴隨他們直至老去。

這些象群通常是由母像建立起來的,因為公象常常會離開群體去交配,也有公象會與其他獨居的公象組成一個新的群體。所以其他的母像也經常會出現在新出生的象群中。

No.3 當狗狗想要證明他們不想傷害你

狗在玩耍的時候會打噴嚏,以此向你表示:它們是在跟你玩耍,而不是想要傷害你。

狗狗的鼻子一向是非常敏銳的,有時候,他們打噴嚏可能是因為吸入了什麼刺激性的氣味或者是粉塵,而有的時候,他們做這個是出於對你的友好。

在你們玩得越來越開心的時候,狗狗有可能會突然打個噴嚏,這是在提醒大家現在只是在玩耍,只是為了好玩才打鬧起來。

所以,這種噴嚏是為了給自己降降溫,也是為了提醒你:我會為你的安全負責,我們並沒有打架或者攻擊的意思哦!

No.4 海獺睡覺也要牽著手

海獺睡覺的時候會手拉著手,這樣它們就不會被水流沖散。

海獺屬於海洋哺乳動物中最小的一個種類,而他們一生中的大部分時光都泡在水里,就連生產和養孩子都在水里進行。

而最讓人覺得可愛的,就是他們睡覺時候的樣子了。他們會飄在海面上,將肚皮敞開躺著呼呼大睡。不過,這樣的睡覺姿勢也會出現問題——如果自己睡覺,可能一睜眼都不知道被海浪沖到哪裡去了!

所以海獺睡覺時,會尋找海藻叢生的地方,不斷打滾直到把海藻纏到身上,枕浪而睡;或者找個同伴手牽著手,並排躺在海面上睡覺。

No.5 海獺從小珍藏的一塊石頭

水獺會在幼年時找到一塊專屬於自己的鵝卵石,並將其珍藏一生。

如果你覺得上面一條冷知識還不夠可愛,那這個呢?水獺會在幼年的時候找到一塊心儀的鵝卵石,並且把這塊石頭藏在腋窩褶皺形成的小口袋裡。

實際上,這塊石頭並不是他們的玩具,而是工具;他們會把貝殼、蚌之類的食物放到肚皮上,用珍藏的鵝卵石敲開他們,吃裡面的肉。

哦,他們可真是太可愛了:如果他們喜歡你,還願意把自己的鵝卵石送給你哦!

No.6 你的狗狗會夢到你

狗狗會做夢嗎?是的。他們會夢到什麼?會夢到你。

這話並不是愛狗人士胡編亂造的,而是專家經過研究得出的結論。哈佛大學醫學院的進化心理學家迪爾德雷·巴雷特博士得出了這一結論。

他說,狗狗和人類有一些相似之處,比如他們會夢見白天感興趣的事情,就像人類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狗通常非常依戀他們的主人,所以很有可能你的狗在睡覺的時候,夢到了你的臉龐、你的氣味,還有他們取悅了你或者惹惱了你。”

當然,貓咪也會有這種情況,在他們進入睡眠時間的快速眼動階段時,他們會“跳起來、跟踪、猛撲、拱起背部並發出嘶嘶聲,看起來就像在夢中抓老鼠”。

所以巴雷特博士得出結論,狗狗們在打盹的時候,可能會夢到自己心愛的主人的樣子。

No.7 牛的好朋友

在牛群中,是有“最好的朋友”一說的。如果一頭牛和它的朋友們在一起的話,它就會更開心。

這個發現來自北安普頓大學的一項研究。學者發現,當奶牛與另一頭和它有相同社交的奶牛相伴時,這頭奶牛的心率會降低,在圍欄裡也就更放鬆一些。

和朋友們相處時會更開心——人類如此,牛也是一樣哦。

No.8 狗狗知道你什麼時候回家

狗狗知道你大概什麼時候快到家了,因為他們會分辨這個家中還存留多少你的氣味。

你是不是偶爾也會想到這個問題:為什麼自己家的狗狗會恰好在你回家的時候迎接你呢?怎麼感覺他們永遠都能準確知道你回家的時間呢?

如果你是個生活很有規律、每天通勤時間固定的人, 那麼你的狗狗就會在你快到家的時候,蹲守在門口或者窗前,等著迎接你回來。

因為他們能嗅到在你不在家的這段時間裡,你殘留在家裡的味道消失了多少;當這個味道消失到某一個程度時,狗狗就知道:主人快要回來啦!

No.9 海豚媽媽的信號

海豚媽媽會給還在肚子裡的小海豚唱歌。

科學家們的研究表明,海豚媽媽在懷孕時,會發出一種帶著信號的哼鳴,這種哼鳴是專門唱給肚子裡的海豚寶寶聽的。

這種哼鳴有點像是海豚媽媽的名字,這樣的話,海豚寶寶一旦出生,就可以循著這種哼鳴聲找到自己的媽媽。

而當海豚寶寶出生後,周圍的成年海豚也會自覺地減少他們的哼鳴,這樣就更能幫助海豚寶寶學會如何正確地發出叫聲。

No.10 當狗狗演電視劇時……

當狗狗出演電視劇或電影時,一些時候必須得給他們的尾巴做電腦特效,因為他們一直開心地把尾巴搖個不停!

狗狗不僅是人們的朋友,有時也會和人們一起工作,比如參演個電影什麼的。不過這可苦了那些幕後工作者,因為他們要辛辛苦苦地給狗狗的尾巴做電腦特效!這是為什麼?

因為有些時候因為角色需要,狗狗得飾演成威脅邪惡的角色,必須是尾巴垂下來的攻擊形象;可在拍攝現場,狗狗有可能是知道自己在做一些很好的事情,所以向演員們搖尾巴搖個不停!

這些冷知識你學到了嗎?是不是很有趣呀?你還知道什麼有趣的動物冷知識呢,歡迎評論區和我們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