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文摘——Black Lives Matter何以成為美國史上最大的抗議運動

最近的”非裔的命也重要(Black Lives Matter)”抗議活動在6月6日達到頂峰,當時有50萬人出現在美國近550個抗議地點。這是一個多月來的抗議活動中的一天,而到今天仍在繼續。根據對學者和人群統計專家的採訪,這些數字將使最近的抗議活動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運動。

紐約抗議者

最近的四項民調顯示,最近幾週,美國約有1500萬至2600萬人參加了針對喬治·弗洛伊德案的示威活動。

根據對學者和人群統計專家的採訪,這些數字將使最近的抗議活動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運動。

研究美國社會運動的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副教授尼爾·卡倫(Neal Caren)表示:”我從未見過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參與率如此之高的抗議活動。”

雖然可能有很多人只是說他們抗議了,即使只有一半人說真話,調查顯示,超過700萬人參加了最近的示威活動。

2017年婦女遊行活動,在一天中約有300萬至500萬人參加,但這是一次組織嚴密的活動。民調顯示,總的來說,最近的”非裔的命也重要”抗議,性質上更據有自發性的,參與者遠遠超過了這些數字。

新學院(New Schoo)政治學副教授德瓦·伍德利說:”事實上,這場運動的規模說的再大都不過分。”

伍德利教授說,20世紀60年代民權遊行的數量要小得多。她說:”如果我們把那段時間的所有抗議活動都加在一起,我們談論的是數十萬人,而不是數百萬人。”

紐約抗議者

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教授埃里卡·切諾威斯(Erica Chenoweth)對國際抗議活動的回顧顯示,即使是推翻政府領導的抗議活動,只要抗議活動涉及3.5%的人口,那麼通常也能成功。

根據得州立大學副週教授(Edwin Chow)和人群統計聯合會的研究人員估計,6月6日,費城至少有5萬人,芝加哥聯合公園有2萬人,金門大橋上至少有1萬人。

據《紐約時報》分析,自5月26日明尼阿波利斯發生首次抗議活動以來,美國各地已發生4700多次示威活動,平均每天140次。大約2,500個小城鎮和大城市的參與人數從幾十人到數万人。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社會學教授肯尼思·安德魯斯(Kenneth Andrews)表示:”抗議的地理分佈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特徵,它有助於表明運動支持的深度和廣度。”

在美國很多地方發生抗議活動的原因之一,是像”非裔的命也重要”這樣的組織的支持。伍德利教授說,雖然該組織不一定指導每次抗議活動,但它為新的活動家提供了材料、指導和框架。這些維權人士正利用社交媒體,迅速向廣大受眾分享抗議細節。

“非裔的命也重要”自 2013 年以來一直存在, 但公眾對該運動的看法發生了很大變化。來自N.F.L.和NASCAR等組織的大量公眾支持也可能鼓勵那些通常袖手旁觀的支持者參與進來。

抗議活動也可能受益於今天的美國更習慣於抗議。川普政府在槍支、氣候變化和移民等問題上採取的對抗立場,導致的抗議活動比冷戰以來任何其他總統任期都多。

紐約抗議者

根據《華盛頓郵報》和凱撒家庭基金會的民意調查,五分之一的美國人說,自川普政府開始以來,他們至少參加了一次抗議活動,19%的人說他們剛剛開始參加抗議活動。

美國超過40%的郡——至少1360個郡——曾舉行過抗議活動。與以往的”非裔的命也重要”抗議活動不同,最近發生抗議活動的郡中,近95%最近剛舉行過抗議的郡是白人為主,其中近四分之三的郡白人人口超過75% 。

根據Civis分析民意調查,該運動似乎吸引了更年輕、更富有的抗議者。抗議者中佔最大份額的年齡組是35歲以下的人,而收入最多的組別是收入超過15萬元的人。

抗議活動與另一個分水嶺時刻相撞:這個國家現代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疫情大流行。

賓夕法尼亞大學教授丹尼爾·吉利翁(Daniel Q. Gillion)說:”由於在家不能外出,不能做那麼多事,這可能會放大一些已經有點關鍵的東西,一些已經強大的催化劑,這就是視頻。

“如果你對喬治·弗洛伊德的視頻無動於衷,那你真的已經沒有情感了,”他說。 “現在,個人可能有更多的時間參與抗議活動,這一事實可以放大這種催化劑。”

根據人群統計聯合會的說法,過去兩週的抗議活動數量已大幅下降。

但是,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抗議活動能夠產生的變化是巨大的。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承諾解散其警察局。在紐約,市議員廢除了一項對警察紀律記錄保密的法律。全國各城市和州通過了禁止鎖喉的新法律。密西西比州議員投票決定停用他們的州旗,其中突出的包括邦聯戰徽。

道格拉斯·麥克亞當,斯坦福大學研究社會運動的名譽教授說,“對於全世界來說,這些抗議活動似乎實現了很少人能達到的目標:開啟一個重大、持續和廣泛的社會、政治變革時期。我們似乎正在經歷一個社會變革的臨界點——這一點在社會中是罕見的,因為它具有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