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撤銷回校上課計劃 南加大宣布本科生秋季上網課

金州資訊報導,週三在新冠病毒傳播的新一波激增中,南加州大學宣布,在秋季學期將不再讓所有本科生回到校園,並將轉向主要在線課程的授課方式,扭轉了此前歡迎學生回課堂學習和線上授課混合進行的決定。

週三深夜,教務長查爾斯·祖科斯基宣布了這一決定,而同一天,州長加文·紐森宣布對室內活動實行更嚴格的限制。祖科斯基建議學生不要回到校園,繼續他們的在線教育。

祖科斯基寫道:”百年一次的新冠大流行改變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們互動、工作和社交的方式——而且隨著大流行的每一次新形態,我們必須找到適應的方法。”

秋季學期只有 10% 至 20% 的課程將在校園內進行。這些課程包括某些實驗室、工作室以及需要動手工作的研究項目。

這一新決定呼應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秋季計劃,該校只提供15%至20%的校園課程。加州州立大學系統——美國最大的四年制大學系統——和洛杉磯社區學院區(Los Angeles Community College District)也在秋季將絕大多數課程搬到了網上。

難以在校外上網課的學生還可以申請一次性獎學金,為2021年暑期課程提供最多兩個免費課程,”以確保學業精進”。 USC表示,還將擴大對有網絡或設備問題的學生的財政和技術支持。

簽下校內房屋合約的學生可於7月15日取消。對於需要住在校園的學生,每間臥室只允許一名學生入住。住在校園附近的人需要預約使用圖書館空間或餐飲設施。

祖科斯基寫道:”無論學生在校園裡,還是在網上繼續他們的學習和活動,我們都希望每個人都感到安全和得到支持。我們一起,我們將使今年秋天成為豐富而有益的體驗。 ”

校長卡羅爾·福爾特(Carol L. Folt)此前表示,學生本學期將能夠返回校園,一個月後這個決定被撤回。而就在三天前,南加州大學首席衛生官透露了一項計劃,計劃減少校園住房中的學生數量,並每天篩查症狀。

川普政府擬建虛擬”邊境牆” 民主黨人曾大力支持

金州資訊報導,川普政府正在與Oculus創始人勒基(Palmer Luckey)的軍事承包公司Anduril 合作,擬修建一座虛擬邊境牆監控非法進入美國的情況。

華盛頓郵報率先報導稱,​​這堵“牆”將使用攝像機、熱成像設備和由200個太陽能供電的監視塔組成的網絡來探測偏遠和農村地區的活動跡象,人工智能將能夠區分人類和動物及其他物體。該系統不會使用面部識別。

Anduril的首席收益官斯特克曼(Matthew Steckman)告訴華盛頓郵報:“該軟件並不是讓人的大腦成為傳感器融合引擎,而是將信息顯示在界面上,讓用戶可以做出決定,然後去做一些事情。”

任何記錄下來的動作及其位置都會被發送到美國邊境巡邏人員的手機上。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在其網站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計劃在2022年之前建造200座監視塔。該系統是可移動的,可以從一個位置移動到另一個位置,安裝只需要兩個小時。

CBP局長斯科特(Rodney Scott)在聲明中說:“這些情報塔為執法人員打擊為非法跨境活動提供便利的犯罪網絡提供了重要幫助。我們的特工對他們在實戰領域遇到的情況了解得越多,他們就能做出更安全、更有效的反應。”

Anduril官員告訴華盛頓郵報,這筆交易價值數億元。與總統川普有爭議的美墨邊境牆相比,該系統是一種高科技、廉價的替代方案,前者耗資150億元,對環境造成沉重打擊。

華盛頓郵報報導,民主黨長期以來一直在推動使用智能技術來監測邊境,以取代川普昂貴的實體牆。但正如報導中所指出的,明州警察殺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所引發的對執法部門濫用權力的擔憂,也可能影響民主黨人對這項技術的支持。

2017年,Oculus創始人勒基創立了Anduril。三年前,這家虛擬現實公司以30億元的價格賣給了Facebook。矽谷風險投資家、川普的顧問泰爾(Peter Thiel)所有的創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是Anduril的早期投資者之一。

Anduril最近融資2億元,目前的估值為19億元。

這家初創公司的名字是受指環王的啟發,這部小說深受矽谷核心圈子的追捧。在這個系列中,三部曲中的英雄阿拉貢揮舞的那把魔法劍的名字正是Anduril。

然而,指環王的粉絲們對Anduril公司以及其他以指環王為靈感命名的公司與CBP等邊境當局合作提出了異議。

有網友在去年發推稱:“這可能不是重點,但在這個和(Palantir)之間,科技公司的兄弟們用指環王中的名字為軍方提供大數據服務,這是怎麼回事?我是不是在托爾金的作品中漏掉了一些支持戰爭和監視的信息?”

疫情席捲全球經濟 五月美國對外貿易逆差進一步擴大

金州資訊報導,商務部周四公佈的數據顯示,五月美國對外貿易逆差進一步擴大,顯示了疫情對全球經濟的持續打擊。

商務部報告顯示,五月美國出口總額下滑4.4%至1445億,進口下滑0.9%至1991億,這讓美國對外貿易逆差達546億,是自2018年12月以來的最大逆差,比上月增長9.7%。

美國通常進口更多商品,出口更多的服務——醫療看護、高等教育、版權費、支付處理等。在五月,服務領域的逆差額縮小至自2016年2月以來的最低值,因為全球其他國家對商業服務的需求減少,疫情使得邊境關閉、遊客也選擇待在家中。

諮詢公司Maria Fiorini Ramirez的首席美國經濟學家Joshua Shapiro表示,經濟關停對服務業的影響大於製造業,因此對美國的貿易逆差縮小沒有任何作用,因為美國通常出口更多的服務、進口更多的商品。

美國的貨品出口額也是自200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工業材料、機器設備、汽車等出口全部下滑,消費品出口微幅上漲。而伴隨著美國各州重開,包括消費品、食品、工業材料等進口額小幅上漲。

IMF上週下調了對今年全球經濟的增長預期,預計今年全球GDP將下滑4.9%。美國商品和服務今年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9.1%,對歐盟的出口額在五月跌至2006年1月以來的最低值。

不過一些經濟學家對未來的預期仍然樂觀。芝加哥農業公司 Archer Daniels Midland的首席財務官Ray Young表示,仍然相信美中貿易協議中國將採購大量美國農產品,他認為四季度美國農產品出口尤其是對中國的大豆出口將非常強勁。

在五月,美國對中國的商品貿易逆差擴大至279億美元,不過和去年同期相比收窄25%。

加州一感染新冠男子發貼後悔參加聚會 第二天不幸離世

金州資訊報導,一名南加州男子在參加聚會後感染新冠病毒,他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恐懼和遺憾後的第二天就不幸去世了。

51歲的托馬斯·馬西亞斯(Thomas Macias)上個月在離洛杉磯約70英里的埃爾西諾湖(Lake Elsinore)附近參加了一個燒烤聚會。

聚會結束後不久,他開始感到不舒服。他的家人說,6月20日,他在Facebook上發布了一篇嚴肅的帖子,警告他的親朋好友有關該病毒的風險。

“幾週前我出去了……由於我的愚蠢,我把媽媽和姐妹以及家人的健康置於危險境地。”他寫道。 “這是一次非常痛苦的經歷。這不是開玩笑。如果你必須外出,戴上口罩,並進行社交距離。…希望在上帝的幫助下,我將能夠生存下來。”

他沒有做到。他在一天后去世了。

馬西亞斯是一名卡車司機,患有糖尿病,這使他特別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襲。醫生說,患有糖尿病、慢性肺病和哮喘等疾病的人處於較高的風險中。

他的姐夫古斯塔沃·洛佩茲(Gustavo Lopez)說,在燒烤之前,他幾乎沒有外出過。他補充說,馬西亞斯非常喜歡社交,在疫情期間他感到很孤獨,當加州解除限制後,他決定去拜訪他的朋友。

“他在到過的每個地方都很快結交了朋友。”洛佩茲說。 “他想念他的朋友,想念他的家人。所以,一解除限制,他便感到自由了,不幸的是,他參加了這次聚會,與他的朋友們在一起,然後這就是結果。”

洛佩茲說,參加聚會的一位朋友告訴馬西亞斯說他患有冠狀病毒,參加聚會時他已經知道了診斷結果,但認為自己不會感染任何人因為他沒有症狀。

“我們的理解是,一位先生打電話給他,說’嘿,我在聚會上,我知道我檢測是陽性。我沒有告訴任何人。’ 洛佩茲說。“我認為這位先生很遺憾沒有告訴所有人,他正在打電話給參加聚會的人們並建議他們接受測試。 ”

馬西亞斯感到沮喪,但他責怪自己判斷失誤,他在Facebook上警告該病毒的危害。洛佩茲說,參加聚會的約有十多人都測試呈陽性。

馬西亞斯於6月15日接受檢測,6月18日獲得陽性結果,並於6月21日死亡。 Riverside County Office of Vital Records證實他死于冠狀病毒。

河濱郡有超過18,000例確診的冠狀病毒病例,約460人死亡。它是加州僅次於洛杉磯郡的第二大熱點地區。

20天增加一倍 國防部報告現役軍人感染激增

金州資訊報導,週四根據美國國防部公佈的數,在過去三周里,感染新冠病毒的美軍現役軍人人數增加了一倍多,這一消息的披露正值五角大樓取消旅行限制和居家令之際。

美軍資料圖

6月10日,五角大樓報告說,2807名美國軍人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根據美國國防部公佈的數字,22天后,這一數字已經飆升到6493例。

自新冠病毒出現以來,五角大樓共報告了18 071例病例,其中12 521例為現役軍人,2 644例為平民,1 740例為家屬,1 166例為承包商。這些數字包括8,683名康復和38例死亡。

新病例激增之際,正值五角大樓取消了國防部人員對48個州以及德國、日本、韓國和英國等8個國家的旅行限制。

週三,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美國又報告了50,600多例新冠病毒病例,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大單日增加。

國防部主管衛生事務的助理部長托馬斯·麥卡弗里(Thomas McCaffery)週三在五角大樓的一次簡報會上說,國防部已經意識到並監測了佛州、得州、亞利桑那州和加州部分地區軍隊新冠病毒病例的上升情況。

麥卡弗里解釋道:”我們在民用領域出現上升的同一地方,(軍隊出現)一些上升,這也不一定過於令人驚訝。”

“當我們看到數據上升時,我們將進行干預。我們將確保此病患,如果他們需要護理就能得到照顧,如果他們需要被隔離,他們將被隔離,我們將做適當的接觸者追踪,以遏制感染的任何進一步蔓延,”他補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