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那些事——逍遙法外40年 74歲”金州殺手”對13起一級謀殺認罪

金州資訊報導,週一,臭名昭著的“金州殺手”在加州薩克拉門托認罪,承認13項一級謀殺罪名,免於死刑處罰。在受害者及其家人面前,薩克拉門托郡副地區檢察官霍利迪(Amy Holliday)宣布,74歲的前警官迪安杰羅(Joseph DeAngelo)同意認罪,對他在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於加州犯下了多起罪行供認不諱。

聽證會在加州州立大學薩克拉門托分校的一個宴會廳進行現場直播,這個宴會廳可以容納2018人。

迪安杰羅身穿橙色囚服,戴著透明面罩坐著輪椅出現在現場,但隨後在檢察官的攙扶下顫顫巍巍就座。

霍利迪說,迪安杰羅還承認了一些他沒有被指控的罪行,其中一些已經超過了訴訟時效。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他將被要求登記為性侵犯者,並向受害者或其家人支付賠償金(金額待定),以及任何費用或罰款。據《洛杉磯時報》的調查,金州殺手估計對106人實施了綁架、酷刑、強姦或殺害。迪安杰羅被指控的罪行遍及加州十幾個郡,有時夫妻共同成為襲擊目標。

他是奧本警察局的前警官,他作為警察的時期也曾犯案,躲過了幾十年的抓捕,直到執法部門2018年在舊的現場證物中提取的DNA,與2016年流行的網上DNA尋親數據庫意外匹配,在篩查了幾十個家族譜系圖以後才將其抓獲。這被認為是第一個通過基因係譜技術被破解的引人注目的案例。

薩克拉門托郡助理首席副地檢官何田(Thien Ho,音譯)說,迪安杰羅作案的範圍“簡直令人震驚”,從1975年到1986年,至少犯下13起謀殺案和近50起強奸案。何田稱:“他的綽號反映了他的罪行對當地的廣泛影響。每一次,他都逃脫了,靜悄悄消失在夜色中,讓社區多年以來處於恐懼之中。”關於這個案子的紀錄片《我會在黑暗中消失》週日晚將在HBO電視台播出。

檢察官稱,迪安杰羅將在晚些時候被判處無期徒刑,不得假釋。在對他的判決之前,倖存的受害者和死者的親屬預計會與他當面對質。兩週前在一份聯合聲明中,參與此案的地區檢察官說,“直到調查遺傳宗譜的出現,我們才能夠成功地在橫跨11個郡十多年時間內發生的一系列強姦,盜竊和謀殺案後,識別出嫌犯迪安杰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