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稱美國病毒太多已無法控制 別指望夏天會有幫助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首席副主任安妮·舒查特博士周一說,冠狀病毒的傳播太快太廣泛,以至於已經無法控制。

美國最近幾天創下了每日新增病例紀錄,主要是在南部和西部地區爆發。最近新病例的激增已超過4月份的每日新增速度,當時病毒在華盛頓州和東北部肆虐,而公共官員則認為疫情在已經達到頂峰。

“我們與新西蘭,新加坡或韓國的情況不同,它們可以迅速識別出新病例,並追踪所有聯繫人,隔離那些患病的人,隔離那些受到感染的人,他們可以控制事態,”她在接受《美國醫學會雜誌》的霍華德·鮑赫納博士的採訪時說。 “我們目前在全國范圍內有太多病毒,因此非常令人沮喪。”

舒查特說,儘管新西蘭,韓國和新加坡的暴發程度不同,遵循的軌跡也不同,但三個國家的官員現在都對每個新感染迅速做出反應,以撲滅暴發的餘波。美國則與之形成鮮明對比,每天繼續報告超過30,000例新感染病例。

“這真的只是開始。”舒查特在談到美國最近新病例激增時說。 “我認為全國各地都有很多如意算盤,嘿,現在是夏天。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們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我們甚至還沒有開始解決這個問題。上個星期出現了很多令人擔憂的因素。”

舒查特說,與其他國家相比,美國龐大的規模以及該病毒在不同時間襲擊不同地區的事實使這裡的公眾反應更加複雜。例如,韓國曾一度將他們的反應集中在南部城市大邱,後來在首都首爾發現新病例時,迅速部署了聯絡追踪器。

“我們很難描述我們在美國的情況,因為它爆發的次數太多。”舒查特說。 “之前有一波令人難以置信的加速蔓延,強烈的干預和控制措施浪潮,使紐約市,新澤西州、康涅狄格州地區的人員流通大大降低。但是在美國大部分地區,仍然有很多病毒。而且在很多地方,傳播的病毒比以前更多。”

她說,冠狀病毒已被證明是她和同事們一直擔心會出現的那種病毒。她補充說,它容易傳播,似乎沒有人對此具有免疫力,而且實際上“比我們預期的要隱秘”。

“你為它制定計劃,你經常想到它,但實際上,你會本能地否認這種事確實會在發生在你身上,但它確實在發生。”她說。 “就我們對1918年流感大流行的研究而言,我認為我們作為一個全球社區所經歷的事情確實很糟糕,並且與1918年的過渡經歷相似。”

舒查特說,按照目前的傳播水平,美國公眾應該“期待這種病毒繼續傳播。”她補充說,人們可以通過社交距離,戴口罩和洗手來幫助遏制感染的傳播,但是除非有疫苗,否則任何人都不應指望可以採取任何緩解措施來阻止這種病毒。

“我們可能會影響到它,但就是否天氣或季節會對我們有幫助,我認為我們不能指望這一點。”她說。

另訊: “重症監護室病人年輕化” 休斯敦一醫療系統CEO警告

金州資訊報導,休斯敦地區的一家醫療系統CEO週一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得州新冠病例的這一波新增中出現了比此前更多數量的50歲以下的病患。

休斯敦循道醫院CEO Marc Boom表示:“我們非常確定(新冠)影響年輕人,他們生病非常嚴重。所以我們真的希望每個人都能負起責任來。”

在休斯敦循道醫院系統的8家醫院中,年齡在50歲以下的新冠患者比例達60%,而在疫情蔓延早期,這一比例只有40%。

新冠疫情早期,這8個醫院的重症監護室,5個人當中只有1個人是50歲以下,而現在3個人當中就有1個在50歲以下。

目前,得州、亞利桑那州、加州等多地出現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數的上升。上週,得州的哈里斯郡亮起紅色警報。

健康部門官員警告稱一大批年輕人生病,很可能是因為此前經濟重開讓他們重新聚集在酒吧和其他擁擠的場地。而在上週,為了應對上升的病例,得州和佛羅里達州叫停了酒吧的運營。加州則叫停了包括洛杉磯在內的一些郡的酒吧。

不過,Boom指出,當前一個比較好的跡像是,更少的人需要進入重症監護室,近期儘管新增了超過200名病人,但是只有三四個人需要住進重症監護病床。

不過他強調,病毒仍在迅速蔓延。儘管這家醫療系統現在仍有足夠的自願接收病人,但是一定要控制病毒不能這樣繼續蔓延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