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市政廳”持續升溫 示威者”紮營”施壓削減NYPD經費

金州資訊報導,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警方暴力執法浪潮仍在持續。在紐約市,從上週二開始,抗議者在曼哈頓下城的市政廳外廣場集結,不少人甚至紮營過夜通宵抗爭,要求市府削減給紐約市警的撥款。到週一,這場示威活動已進入第七天。

7月1日是市議會宣布新財年預算的最後期限,示威者希望藉此向市議會施壓,從NYPD的60億元預算中減少10億元,用於公共服務、社區項目、基礎建設等“能夠直接令非裔、西裔等受疫情影響的少數族裔獲益的方面”。

示威者們以“佔領市政廳”為口號,上週二開始時只有約100人參加,佔了幾平方英尺的地段。但到週日晚上,據估計這場示威活動已有近千人參與。

示威者們在市政廳外搭起帳篷、陽傘,駐紮於此。但據記者的觀察,總體氣氛很平和,還有民權組織在此為抗議者們提供食物和水。

廣場圍欄上掛滿要求警務改革、削減警察經費的標語。

星期一,記者還在“佔領市政廳”現場附近看到另一群抗議者,他們要求撥出一部分警察經費用於教育。紐約市公益維護人Jumaane Williams也在其中,他說,市府預算應該反映民眾的訴求,呼籲學校與執法部門切斷聯繫,重新定義公共安全。

另訊: 川普轉發視頻 一對夫婦向示威者揮舞槍支

金州資訊報導,川普總統週一(6月29日)在推特上轉發了一段視頻,視頻中,密蘇里聖路易斯市一群抗議者遊行經過高檔社區時遭一對白人夫婦持槍瞄準。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只是轉推了ABC新聞視頻,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視頻顯示,一對白人夫婦對要求進行警察系統改革的抗議遊行隊伍揮舞槍支。而在社交媒體上的其它視頻中,可以看到一些抗議者暫停拍攝這對夫妻,其他一些抗議者則大聲喊著“繼續前進”、“我們走吧”。

現年63歲的馬克·麥克洛斯基(Mark McCloskey)與妻子帕特里夏·麥克洛斯基(Patricia McCloskey)居住在豪宅中。兩人都是處理人身傷害案件的律師。

麥克洛斯基接受當媒體KMOV4採訪時說,這裡都是私有財產,沒有公共人行道或公共街道,我很害怕我們會在幾秒鐘內被謀殺,房屋被燒毀,寵物被殺死。我們都在面對憤怒的暴民。

聖路易斯市首席檢察官金伯利·加德納(Kimberly Gardner)稱,對視頻感到震驚,她的辦公室正在調查。

加德納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必須保護和平抗議的權利,絕不容忍任何通過恐嚇或致命武力威脅來壓制。”

週日,川普因轉發佛羅里達州支持者大喊“白人力量”(白人至上主義團體使用的一句話)的視頻而受到強烈譴責,後來又刪除了它。白宮表示,川普沒有聽到這個口號。

川普還抨擊了普林斯頓大學週末發布的聲明,他在推文中寫道:“誰能相信,普林斯頓大學剛剛把伍德羅·威爾遜的名字從他們備受尊敬的公共與國際事務學院(的名字)中去掉了。現在,一事無成的民主黨人想要把約翰·韋恩(注:美國已故電影演員,曾發表種族主義言論。)的名字從機場名稱中除去。蠢得令人難以置信!”

民意調查顯示,川普在11月3日的大選中落後於拜登,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同情抗議者並支持警務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