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人臉監控加劇種族歧視 波士頓議會通過禁用人臉識別

金州資訊報導,波士頓市議會以13票贊成、0票反對的結果於6月23日通過了《波士頓禁止人臉識別技術條例》(Ordinance Banning Face Surveillance Technology in Boston)。

《波士頓禁止人臉識別技術條例》截圖

“人臉識別”技術是指基於一個人的面部特徵,來識別或驗證一個人。也就是說通過安裝攝像頭和計算機連接來執行對人的監控。

條例的通過與喬治∙弗洛伊德之死事件及席捲全美的抗議活動息息相關。 “已有證據表明,人臉識別技術在識別非裔和亞裔人群體時準確率更低。人臉識別監控中的種族偏見有可能傷害有色人種群體,而有色人種本身就已經受到更多的監控和騷擾。”條例中寫道。

根據該條例的規定,波士頓市的任何市政機關和政府工作人員均不得獲取、保留、擁有、使用人臉識別監控系統及通過此類系統獲得信息,而且不能通過與第三方合作繞過條例。違反條例規定獲取的數據將被視為違法數據,一經發現需被刪除。

該條例已遞交波士頓市長馬丁•沃爾什(Marty Walsh)辦公室,沃爾什表示,他將重新審核這項禁令。

波士頓市議員卡多•阿羅約(Ricardo Arroyo)和華裔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共同發起了這項禁令。阿羅約指出,這項技術對有色人種來說是非常不准確的。根據麻省理工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對於膚色較深的女性,面部分析程序的錯誤率高達35%。

吳弭表示,波士頓不應該使用種族歧視的技術。 “我們正在努力結束系統性的種族主義,結束對有色人種社區的過度監督是其中的一部分,公共安全和公共健康必須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她說。

雖然波士頓警局目前還沒有使用人臉識別技術,但警局目前使用的一款名為BriefCam的視頻分析軟件,它的升級版確實有面部分析功能。波士頓警方在市議會的工作會議上表示,他們不會註冊這部分軟件更新。

目前,舊金山、奧克蘭以及在麻州的春田市(Springfield),薩默維爾(Somerville),布魯克林鎮(Brookline)和劍橋市(Cambridge)均已經立法,禁止使用人臉識別技術。

另訊: 川普轉推支持者喊白人至上口號視頻 挨批後刪貼

金州資訊報導,總統川普週日早晨在Twitter上轉發了一段視頻,內容是佛州的一名支持者向抗議示威者大喊“白人權力”(white power)這一白人至上主義口號。在遭到參議院唯一的非裔共和黨人的抨擊後,川普在周日上午刪除了這條轉推。

在這段Twitter視頻顯示,抗議川普的示威者和總統的支持者互相大喊大叫,在抗議者稱後者是種族主義者後,支持男子做出回應,他舉起拳頭大喊“白人力量”。

這個口號經常被白人至上主義者使用。

川普在轉發時還寫道“感謝你們,Villages的偉大民眾”。川普曾在去年訪問過這個佛州退休社區。

在明州非裔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逮捕身亡事件發生後,川普對種族問題上的處理正在面臨各方質疑。

“毫無疑問,他不應該轉發它,而應該取締它。”國會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週日在接受CNN採訪時說。

參議院唯一的非裔共和黨人、南卡參議員蒂姆·斯科特

“這是褻瀆的話,整個事情都是冒犯性的。當然,關於白人權力的評論是冒犯性的。 ”斯科特補充說,“這是無可辯駁的。我們應該取締它。”

在遭到黨內人士批評後,川普顯然刪除了這條推特。目前已經無法在總統的推特頁面上看到這段視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