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率飆升 加州強制7郡建議8郡關閉酒吧 衛生部長駁病例激增與重開有關

金州資訊報導,持續增加的感染率使得加州收嚴了疫情管控措施。加州州長紐森週日宣布,關閉7個郡的酒吧,並建議其他8個郡也這樣做。

被禁止開放酒吧的七個郡分別是弗雷斯諾(Fresno)、英皮里爾(Imperial)、科恩( Kern)、國王(Kings),洛杉磯、聖華金(San Joaquin)和圖萊里( Tulare),被建議關閉酒吧的8個郡則包括Contra Costa(康科斯塔)、河邊、薩克拉門托、聖貝納迪諾、聖塔芭芭拉、聖塔克拉拉、斯坦尼斯勞斯(Stanislaus)和文圖拉(Ventura)。

被要求關閉酒吧的7個郡已經在加州的新冠病毒觀察名單上停留了2個多星期,其他幾個郡已經進入觀察名單至少3天。

灣區的康科斯塔和聖塔克拉拉郡原定於7月1日重新開放室內服務。

州府在這一日期3天前給出最新建議,酒吧業主和郡官員會如何回應還有待觀察。週五,康科斯塔郡衛生官員在一份聲明中解釋說,他們已經在評估該郡是否應繼​​續其當前的重新開放時間表。

該郡發布的數據顯示,40歲以下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情況正在增加。年輕病患在4月占比38%,但現在已經上升到55%。

另訊: “控制疫情窗口正關閉” 衛生部長駁病例激增與重開有關

金州資訊據《國會山報》報導,衛生部長阿扎爾週日表示,隨著南部和西部地區病例的激增,阻止新冠病毒傳播的“窗口正在關閉”。

阿扎爾說,與幾個月前的疫情高峰時相比,國內目前的情況有所不同,他指出了新冠疫苗研究和療法上的新進展。但他補充說,“窗口正在關閉”。

“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作為每個人必須負責任地採取行動。我們需要保持社交距離。我們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環境中要戴面罩,尤其是在那些疫情熱點地區。”阿扎爾在接受NBC採訪時說。

阿扎爾還駁斥了一種說法,即病例激增與各州重開,放鬆緩解病毒傳播的限制性措施有關。

“這不是關於重開或者不重開。我們其他州有許多社區,和南方州一樣重新開放,但沒有經歷這(病例激增)。”阿扎爾說,“我們必須弄清為什麼我們看到這些病例在該地區激增的原因,但從根本上來說,我們所有人都是個人,我們的個人行為是為了確保我們在進行適當的社交距離和在無法這樣做的情況下戴面罩,並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尤其是保護我們最脆弱的公民。”

CNN的傑克·塔珀(Jake Tapper)週日在採訪時提問阿扎爾是否認為,總統川普拒絕戴口罩並舉行人群聚集的競選集會,是在削弱政府發出的信息。

“我是總統的衛生部長,我只是在告訴人們總統川普從準則發布第一天起所說的話,”阿扎爾回應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傑克·塔珀(Jake Tapper)在“國情咨文”上問阿扎爾是否認為,特朗普總統拒絕戴口罩並在人群與社會沒有距離的地方舉行競選集會,破壞了政府戴口罩的信息。

在塔珀的進一步提問下,阿扎爾說,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屬於“非常特殊的情況”,因為他們定期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上週,美國有十幾個州經歷了迄今為止最嚴重的疫情,週五全國的日增感染量數一個多月來首次突破4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