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識——網上流傳虛假“口罩豁免卡” 司法部警告切勿上當

司法部警告有人在網上發放虛假的“口罩豁免卡”以逃避在公共場合戴口罩的要求。

這種卡片的圖像已在網上流傳,卡片頂部用粗體字寫著“ Face Mask Exempt Card”,上面有司法部的印章圖案,還引用了《美國殘疾人法案》,要求保護其被豁免戴口罩的規定。據報導,有人在要求戴口罩的地方使用了這種卡片。

發放卡片的呼吸自由機構(Freedom to Breathe Agency)並不是一個聯邦或州機構,而只是一個Facebook團體,它在其網站上說,它正試圖阻止戴口罩的要求“在全國和全球範圍內傳播” 。

該組織的發起人Lenka Koloma稱,它沒有向任何人提出任何建議,該組織的使命是“自由和個人自由”。 “只有當人們希望保持沉默和緘默時,才應該戴口罩。”

司法部表示,它既不會發放這種卡片,也不會縱容其使用。

司法部的民權部門和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現在已發布有關卡片的警告,稱它們為欺詐。

“不要被司法部鷹圖案的欺詐和盜用所愚弄。”聯邦檢察官馬修·馬丁在一份聲明中說。 “這些卡片不具有法律效力。‘呼吸自由機構”或“ FTBA”不是政府機構。 ”

這種卡片有多種版本,包括科羅拉多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的特定版本。

卡片上寫著:“我不受任何要求在公共場所使用口罩的法令的約束。” “戴口罩會對我構成精神和/或身體的風險。”

這些卡還給人一種由官方政府機構發放的印象。

底部的大寫字母寫著:“拒絕訪問你的企業/組織也將報告給FTBA,以採取進一步行動。”

目前美國多地Covid-19病例的數量不斷增加。上週,約60%的州冠狀病毒病例有所增加。

科學研究表明,戴口罩有助於防止已感染者和無症狀者傳播病毒。自4月初以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建議在無法進行社交隔離的情況下戴口罩,並且一些州和地方政府已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使用它們。

儘管如此,Koloma和她的團隊仍在散播謊言-包括戴口罩會限制氧氣供給。根據其Facebook頁面,該組織擁有超過5500名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