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國會眾院批准華盛頓D.C.建州 移民局公佈H1B簽證持有人數約為58萬

金州資訊報導,國會眾院週五通過一項里程碑法案,批准華盛頓D.C.建立州。

這一結果是歷史性的,標誌著數十年來類似法案首次在國會參院或眾院通過。法案將允許D.C.在國會擁有自己的參議員和眾議員,進而對聯邦事務有發言權。

近日全美抗議之際,華盛頓D.C.市長鮑澤在白宮附近的一條街道上噴塗Black Lives Matter字樣。美聯社

不過法案也是像徵性的。當天的投票結果是232票贊成,180票反對。投票以黨派劃線,只有1名民主黨人投了反對票,絕大多數共和黨人則不支持。

但在離大選只有幾個月之際,民主黨人希望藉此清晰傳遞他們的立法優先。在弗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抗議抗潮之際,類似的法案都意外贏得新的轉機,民主黨人希望藉此推動非裔和其他少數族裔權利。

對很多支持者來說,授予D.C.建州的權利,就是這一信息的延伸——讓該市佔多數的少數族裔選民有更大的聲音。

對於這項法案,眾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表示,D.C.市民一樣繳稅、參軍、報效國家。但他們在國會裡卻沒有自己的代表。他們對是否宣戰、繳多少稅毫無發言權。 “我們一直出於一種妥協狀態下;這個法案來得太遲了。”

這項法案將授予D.C.一個國會眾議員席位、兩個國會參議員席位。

預計這一法案在參院闖關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就算通過,總統川普也已明確表示會否決。

由於近幾十年來,D.C.的地方政治中民主黨一直佔據絕對優勢,共和黨人認為D.C.一旦成州,就意味著在參院拱手讓給民主黨人兩個席位,其保持多數地位也將更加困難。

另外還有批評者指出,讓D.C.成為一個州是違憲的,因為國父們建立哥倫比亞特區的目的就是讓它成為一個中立地帶,免受國家政治影響。

移民局首次公佈:H1B簽證持有人數約為58萬

金州資訊根據美國移民局的最新報告,截至2019年9月30日,在美國工作的H1B簽證持有者人數約為583,420。這是美國移民局首次公佈這一數據。

據福布斯報導,移民局共確定了619,327個H1B簽證持有人,減去轉換身份以及簽證被拒的人數,H1B簽證持有者人數約為583,420。移民局也稱,這一數據可能被誇大,因為其中未除去持有H1B簽證卻永久離開美國及未能入境美國的人。

移民局的報告未能解釋甚至提及,如果正在等待的人迅速獲得綠卡,這583,420名H1B簽證持有者可能降至30萬以下。

截至2019年11月,超過35萬持有H1B的印度公民(已批准I-140申請)(另有357000名家屬)正在等待綠卡,此外還有約38,000名中國人和5,000名菲律賓人。

移民局公佈數據正值川普政府要採取政策限制移民之際,川普政府6月23日宣布,將暫停為外國人提供的基於就業的簽證,以保護美國工人。他同時還延長了4月份簽署的綠卡禁令。

福布斯指出,儘管移民局對H-1B簽證持有者數量進行了有趣的分析,但該機構卻忽略了有關以就業為基礎的移民體系破裂的現實。分析人士認為,川普政府是否會把高技能人才及其家人趕出美國,會引發廣泛關注。

因疫情龍蝦大降價 愛吃的你別錯過

金州資訊報導,由於新冠病毒疫情,今年美國的龍蝦業面臨新的挑戰。緬因州捕龍蝦人士協會(Maine Lobstermen’s Association)主席克里斯汀•波特(Kristan Porter)表示,由於疫情導致龍蝦產業供應鏈中斷,新英格蘭地區的龍蝦價格正在下跌,今年7月份的時候,龍蝦價格可能會進一步下跌。

因疫情龍蝦大降價 愛吃的你別錯過_圖1-3

根據6月龍蝦在市場上的價格,今年龍蝦的批發價格已低於往年。

美國的龍蝦捕獲量通常在夏天增加,那時龍蝦蛻殼,達到合法捕獲的體型大小。但由於餐館的營業速度放緩或關閉,海鮮加工商也不再需要那麼多龍蝦了。

在緬因州的一些市場,龍蝦的價格已經低於每磅6美元。這個月緬因州的價格一般在每磅8美元或9美元左右。

根據商業信息平台Urner Barry的數據顯示,4月份在美國東北部,1.25磅的活龍蝦每磅的批發價是6.74美元。這比一年前減少了13%,比兩年前減少了37%。

緬因州波特蘭市(Portland)一家龍蝦經營者埃里克•佩雷(Eric Pray)說,由於餐館關閉,龍蝦業正在迅速調整。包括一些漁民已經開始直接向消費者出售龍蝦,以度過難關。

除了新冠病毒帶來的挑戰,龍蝦業面臨的問題還有氣候變化,與加拿大龍蝦業的競爭,以及與歐洲和中國的關稅損失問題。

不過,近年來緬因州的捕魚量一直很高,而且價格也很有競爭力。自2011年以來,緬因州漁民每年捕撈的龍蝦就超過1億磅,以前從未達到過這一水平。因此隨著夏天龍蝦量的增多,價格再降,對於消費者來說,買龍蝦更實惠了。

法院裁決 川普無權挪用軍事資金修建邊境牆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聯邦上訴法院週五裁定,川普政府挪用五角大樓資金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牆的行為是非法的。

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以2:1的表決結果裁定,川普將最初用於國防、軍事和其他事項的數十億元資金轉而用於邊境牆施工,違反了憲法的撥款條款,該條款賦予國會獨有的財政權。

多數意見寫道:“這些資金被劃撥用於其他目的,這種轉移相當於’未經法規授權從財政部提取資金,從而違反了撥款條款,’因此,此案中的資金轉移是非法的。 ”

川普於去年年初宣布南部邊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後,法律挑戰隨之而來。川普緊急聲明是為了騰出額外資金實現他的核心競選承諾——修建美墨邊建牆,此前國會的一項開支法案為邊境安全撥款約13億元,遠遠低於邊境牆項目所須的50億元。

第九巡迴上訴法院處理的糾紛是針對川普政府緊急邊境牆撥款的幾起訴訟之一。該法院週五發布了兩項相關裁決,其中一起訴訟判加州等十多個州勝訴,另一起訴訟判一個私人團體獲勝,所有這些團體都對政府的舉措提出了質疑。

判決後,加州總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表示:“今天,法院再次提醒總統,沒有人高於法律。川普政府竊取了公共資金在南部邊境修建未經授權的隔離牆的同時,全國各地的家庭都在努力支付賬單。”

這項裁決的實際效果尚不完全清楚,因為最高法院去年7月以5比4的結果裁定,在訴訟進行期間,川普可以開始花費25億元重新分配的五角大樓資金來修建邊境牆。

眾議院民主黨人提出的一項相關挑戰正在美國國會巡迴上訴法院審理中。 4月,哥倫比亞特區巡迴法院聽審該案,圍繞法院是否有權裁決國會與白宮之間紛爭或是否應由政治程序解決的爭論。

本週早些時候,川普參觀了亞利桑那州聖路易斯南部邊界牆的一部分並簽名,以紀念隔離牆建成200英里。批評家指出,儘管新的建設相當於一次重大升級,以阻止潛在的越境行為,但這200英里的設施實際上大部分是重建或加固了已經存在的圍牆。

最高法院對墮胎權作出重大裁決 推翻路州”最嚴墮胎法”

金州資訊報導,最高法院週一駁回了路易斯安那州的一項墮胎法,給墮胎權利倡導者帶來了勝利。他們此前擔憂,保守派佔多數的最高法院會打破以往的裁決,限制羅伊訴韋德案(Roe v. Wade)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判決所帶來的保護。

路易斯安那州墮胎法要求提供墮胎服務的醫生必須在離該診所30英里以內的鄰近醫院取得“住院特許權”(admitting privileges)。該法律的反對者聲稱,這一限制將使該州只剩一家診所能提供墮胎服務。

大法官以5比4的投票結果裁定路易斯安那州的墮胎法無效,這是川普任期內就墮胎權益的首個重大裁決。四年前,最高法院推翻了一項幾乎相同的得州法律。

週一的裁決是迄今為止最明確的跡象,表明保守派佔多數的最高法院並未像許多墮胎權利倡導者所擔憂的那樣作出不利於墮胎權的裁決,而是採取了更為克制的方式。

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加入了最高法院的自由派陣營,形成了微弱多數。羅伯茨在一份意見書中表示,他的投票遵循了此前的裁決,尤其是最高法院2016年在“婦女健康協會訴赫勒爾斯特德”(Whole Woman’s Health v. Hellerstedt)一案中做出的裁決,推翻了一項幾乎完全相同的得州法律。

羅伯茨寫道:“遵循先例的法律原則要求我們,若無特殊情況,將類似案件類似處理。出於同樣的原因,路易斯安那州的法律給墮胎帶來的負擔與得州的法律一樣嚴重。因此,路易斯安那州的法律遵循我們的先例不能成立。”

四年前在赫勒斯特德一案中起草多數意見的大法官布雷耶(Stephen Breyer)同樣撰寫了周一裁決的多數意見。布雷耶寫道,路易斯安納州的法律對婦女構成了“實質性障礙”,而且“未能提供顯著的健康相關福利”,因此是違憲的。

除了羅伯茨,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索托馬約爾(Sonia Sotomayor)和卡根(Elena Kagan)也加入了他的行列。

生殖權利中心主席諾瑟普(Nancy Northup)在最高法院作出裁決後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對今天路易斯安那州的法律被阻止感到欣慰,但我們擔憂明天會怎樣。”

諾瑟普稱,有了這次勝利,路易斯安那州的診所就可以繼續營業,為該州100萬育齡婦女提供服務。但在對墮胎權的保護仍不明確時,法院的決定可能鼓勵各州通過更嚴格的法律。 ”

路易斯安那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隨著川普與民主黨人拜登的選戰日漸激烈,週一的裁決是自由派近期取得的第三個重大勝利。川普競選目標之一,是提名能夠“自動”推翻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羅伊訴韋德案的裁決,不再保護婦女墮胎權。

本月早些時候,羅伯茨與四位自由派法官一起,拒絕了川普政府試圖終止奧巴馬時代的DACA移民計劃的努力。同樣在6月,羅伯茨和戈薩奇在一項裁決中站在了四位自由派大法官一邊,裁定同性戀和跨性別工作者不能因為他們的性取向或性別認同而被解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