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那些事——14億元新冠紓困款發給了死者 但一開始這並不是失誤

金州資訊報導,據政府問責辦公室(GAO)週四公佈的一份文件,截至4月30日,美國財政部和國稅局向死者支付了近110萬份新冠病毒刺激款,總計近14億元。

GAO說,”財政部和國稅局沒有按照死亡記錄來停止向死者支付前三批發放補助,是因為國稅局是按照特定的法律解釋來運作紓困款發放”。

稅務局的稅務監察長提供了向死者支付的款項數和數額。與發放補助總數相比,發給死者的補助數量很少。根據GAO的報告,截至5月31日,財政部和國稅局總共分發了約1.6億份款項,總計近2700億元。

川普總統在3月底簽署了一項2.2萬億元的新冠病毒援助計劃,稱為”CARES法案”,規定為大多數美國人提供一次直接發放補助,每個成年人最多1200元,每個孩子500元。這些紓困款是給美國人救急款項的關鍵來源。稅務專家稱讚國稅局迅速向人們派發了款項。

IRS 根據 2018 年或 2019 年的納稅申報表向大多數人發放補助的。該機構還根據與某些聯邦福利相關的報表以及通過網絡工具,向通常不要求提交納稅申報表的人進行發放補助。

國稅局官員告訴GAO,在國會起草《CARES法案》時,國稅局的一個工作組首先提出了是否應該向死者支發放的問題。

IRS 的律師確定,國稅局沒有法律權力拒絕為在2019 年提交納稅申報表的人發放補助,即使他們現已去世,並且該機構應該對已提交2018 年納稅申報表,但尚未提交2019 年申報單的人適用相同的處理規則。因此,GAO說,死者最初並沒有被排除在國稅局的補助規劃中。

財政部官員告訴GAO,根據《CARES法案》,國稅局是按照《CARES法案》指示盡快發放直接發放補助的,因此,在頭三批發放期間,國稅局依靠在2008年分發補助同樣的程序操作,這些程序並沒有根據死亡記錄過濾掉受補助人員。一位財政部官員告訴GAO,在有媒體報導這一話題之前,財政部並不知道錢會支付給死者。

根據GAO報告,當財政部得知已向死者發錢時,財政部和國稅局確定,如果人們在發放補助時已經死亡,他們無權獲得補助,財政部指示國稅局停止向死者支發放補助。報告稱,根據2019年的一項法律,向死者支付的刺激性支出可能被視為不當付款。

5月6日,美國國稅局更新了一個常見問題頁面,補充說,向死者發送的刺激金應該退還。 GAO表示,國稅局目前不打算採取進一步措施,通知不合格的收款人如何返還發放補助,監督機構鼓勵國稅局策劃一個有經濟效益的解決辦法。根據報告,國稅局已同意這項建議。

GAO說,國稅局可以查閱社會保障局的全部死亡記錄,但財政部和財政局沒有,而財政局負責分發補助。 GAO 建議國會向財政部提供權限訪問死亡記錄,以減少不當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