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那些事——美國航空航班一乘客拒絕戴口罩 被“趕下”飛機

金州資訊報導,隨著航空公司採取更嚴格的安全措施,週三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一架航班上發生了拒絕戴口罩的乘客被要求下飛機的事件。

美國航空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證實,在一架紐約飛往達拉斯的航班上,乘客布蘭登·斯特拉卡(Brandon Straka)在拒絕遵守該航空公司要求戴口罩的規定後被要求離開飛機。

這是自航空公司宣布計劃更嚴格實施戴口罩規定以來發生的首例此類事件。

在飛機上戴口罩不是法律強制要求,但是航空公司已經為機組人員和乘客制定了相關要求。本週,包括美國航空在內的幾家主要美國的航空公司承諾將對執行其政策採取更嚴格的規定。

美國航空證實了事件發生在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飛往達拉斯沃思堡的1263號航班上。

“在他拒絕遵守機組人員的指示後,我們的團隊成員要求他下飛機。他下了飛機,航班延遲了四分鐘在美東時間下午12:34離開登機口。”航空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

美國航空表示,在同意遵守公司政策後,斯特拉卡被重新安排在之後的航班上。美國航空正在與他聯繫,以獲取有關此事件的更多信息。斯特拉卡說,他戴著公司提供的口罩,但是上了飛機後就摘下了,並沒有人抱怨。

“這真是太瘋狂了。”斯特拉卡在社交媒體上說。 “我們甚至別無選擇。”

“一名乘務員非常主動地來找我說:’先生,您需要戴上口罩,”航班即將起飛。我說:“好吧,我沒有口罩。”

斯特拉卡是一位保守派,曾出現在福克斯新聞上。他在自己的網站上將自己描述為一位前自由主義者,他鼓勵人們離開民主黨。

斯特拉卡在接受采訪時說他自己是反對戴口罩的,但他認為這是個人選擇。他在自己的網站上出售口罩。

斯特拉卡說,空乘人員跟他說,他需要戴口罩才能上飛機,並表示這是法律。

“我對甚至沒有對話餘地而感到很生氣。我對她說,’那實際上不是法律。’”

斯特拉卡拒絕回答他是否有健康問題,但他說:“我覺得戴口罩很困難,應該禁止佩戴,是的。”

他說,他以前從未在飛機上遇到過戴口罩的問題。

“我有時每週飛行兩到三次,即使在封鎖期間,我也至少每兩週飛行一次。我已經習慣了旅行,這從根本上不是一個問題。即使是這家航空公司,也不只一次了” ,斯特拉卡說。

儘管美國航空官員並未要求旅客必須戴面罩,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局長在周三的國會聽證中表示,在空乘人員的指示下,旅客應戴口罩。

FAA局長史蒂夫·迪克森(Steve Dickson)在聽證中說,航空旅行者應該戴上口罩,“以保護自己和周圍人。在社交距離不可行的情況下,口罩尤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