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樂娛樂——他本是一代巨星 卻淪為賭王家族婚姻的犧牲品

如果你沒聽過陳百強這個名字,那你肯定知道《偏偏喜歡你》這首歌。陳百強作為八十年代的歌壇巨星,應該沒想到,自己的經典曲目會在30多年後再次爆紅。

陳百強一出道就斬獲各大歌曲頒獎禮,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一夜爆紅”。

除了自己作曲當歌手,陳百強還會演戲、主持,是八十年代難得的“全能藝人”。如果說起那個年代的巨星,陳百強一定有姓名。

除了在事業上有傑出成就,陳百強的個人生活也非常受人矚目,其中最為人樂道的,就與二房長女何超瓊的感情糾葛。

陳百強本身也來自富豪家庭,他身上的貴公子氣質正來源於此,再加上他外表俊朗秀氣,是不少少女的偶像。何超瓊是超級富豪之女,年輕時也是驚艷一方的美人。豪門與明星之間本就頗多牽扯,陳百強和何超瓊成為好友並親密交往一點也不奇怪。

如果陳百強是“交際王”,那他和何超瓊結交,或許是為了拓展自己的朋友圈。但陳百強曾在寫作中剖析過自己,他不善交際,喜歡獨來獨往,性格就是這樣,改也改不掉。

如此孤僻的一位巨星,卻結交上了閃閃發光的何超瓊。兩人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同框,金童玉女,一對璧人,用現在的話來說:當年有很多人在磕CP。

陳百強邀請何超瓊擔任自己的MV女主,這位豪門貴女欣然接受,那首經典的《偏偏喜歡你》,也被認為是陳百強在對何超瓊訴衷腸。

如果一切順利,說不定陳百強真的可以抱得美人歸。但坊間傳聞,賭王並不喜歡陳百強這個“窮小子”。哪怕他家確實小有資產,但和首富家比起來,仍是芝麻和西瓜的差距。而且,豪門貴女的婚姻並不由自己,她們一出生就成為了“商業聯姻”的“工具人”。後來的事想必不少人也聽說了,許晉亨和何超瓊的世紀婚禮轟動一時。

結婚後的何超瓊,依舊和陳百強保持著很好的關係,當時夫妻倆還和陳百強來了一張“世紀同框”。

何超瓊並沒有因為結婚就斬斷自己的異性社交,婚後許晉亨也是花邊緋聞不斷,兩人維持著表面婚姻,不得不說,豪門子弟心理素質就是強。

就算不能在一起,陳百強和何超瓊當一輩子的摯友也不錯,但天不遂人願。 1992年,陳百強因為用酒送服安眠藥導致昏迷,之後被緊急送往醫院,但醫療沒能挽回他的生命,最後他因腦衰竭去世,年僅35歲。

一代偶像就這樣撒手人寰,除了歌迷好友會心痛,身為摯友的何超瓊更是悲痛欲絕。當時為人妻的何超瓊不懼世俗眼光,堅持為陳百強扶靈,要知道,這是最親近之人才能做的。

而何超瓊在葬禮上抱著陳媽媽哭泣的樣子,也讓不少人感到心碎。永遠體面、冷靜又克制的何超瓊,唯一一次失態,是因為陳百強。

這樣一看,賭王真的有點兒狠心,為了找到自己滿意的女婿,完全不考慮女兒嫁的是不是心愛之人。難道繼承人,就必須要承受這個悲劇嗎?

把時間往回倒,賭王長子何猷光的妻子,其實是個不知名的小模特,在讀書時兩人相遇並墜入愛河。何猷光的妻子經歷相當複雜,賭王尚且能接受,怎麼一到何超瓊這裡就諸多限制了?或許是不想女兒再重蹈兒子的覆轍?

沒有愛情的何超瓊,一心撲在事業上,雖然是踩在巨人老爸的肩膀上打天下,但她拼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半生糾葛,如今看來那些往事已是過眼雲煙。現在再去追究什麼,都沒有任何意義,陳百強和何超瓊注定“意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