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那些事——5萬人尋寶遊戲告終 落基山脈價值百萬寶箱被人取走

金州資訊報導,有人在落基山脈發現了一個裝滿金子,珠寶和其他貴重物品、價值一百萬美元的藏寶箱,據十多年前將寶箱藏在那裡的主人說。

藝術品經銷商兼作家福雷斯特·芬恩週日在其網站上發布的公告中證實,“搜尋已結束”。芬恩說,他不認識領取這筆財富的人,但他書中的詩將此人引到了藏寶之處。

“它就在落基山脈森林茂密的植被中,在星空的掩映下,而且就在我十多年前藏匿它的地方,沒有移動過。”芬恩說。 “我恭喜數千名參加過搜尋的人並希望他們將繼續被其他探索的承諾所吸引。”

這位89歲的老人說,這件寶藏是幾天前由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子發現的。芬恩說,寶藏的發現由照片證實了。

幾年前,芬恩宣布自己將寶藏藏在落基山脈的某個地方,這激發了成千上萬的尋寶者,估計有35萬人參與了這個尋寶遊戲。據說這筆財寶位於新墨西哥州聖達菲的北部,尋寶者們從芬恩的書中獲得了許多破譯的線索,包括在他2010年的自傳《追逐的刺激》中發表的24行詩。

尋寶是有致命危險的。 2019年,蒙大拿州加勒廷郡警長辦公室警告說,至少有兩人死亡,另有兩人在死亡邊緣被救出,其他人在黃石附近搜尋寶藏時與警察發生衝突,一名男子受傷。

2017年,在新墨西哥州發現了一具屍體,是在尋找寶藏時失踪的科羅拉多州的一位牧師。此前一年,54歲的蘭迪·比利厄在失踪了幾個月後在里奧格蘭德河發現了他的屍體。

芬恩在他的網站上說,更多信息和圖片將很快發布。當被問及他現在對寶藏的感覺如何時,芬恩說:“我不知道,因為追逐結束了,我感到有些高興,有些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