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感悟——有緣,不請自來;無緣,留也沒用

什麼是緣分?緣分就是很多的巧合,很多的陰差陽錯,很多突然,一些偶然,一些必然組成的。緣分,不需要刻意地安排,也不會有無緣無故地離開。有緣兜兜轉轉還會碰面,無緣近在眼前也不會相識,有緣,不請自來,無緣,留也無用。

佛說”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春去秋來,又一年,一呼一吸,一生完。緣深多聚聚,緣淺隨它去。人生要有得之我命,失之我幸的豁達,順其自然,不必糾纏,讓浮躁的心靜下來,有緣自會相聚,無緣自會離去,去留由天,皆隨緣。

心和心的維繫要靠近才能溫暖,人和人相處要真誠才能信任。人和人之間需要溝通,心和心之間需要包容。溝通,可以化解誤會和矛盾;包容,能穩固感情。這一生,注定會遇人無數,緣分萬千,最後只有真心真意的才能留在身邊,芸芸眾生,只有有緣才可以笑面相迎。多少人的擦肩而過留下了無法彌補的遺憾,多少人的止步停留,記錄了一生難忘的瞬間。

很多時候,無話不談的變得沉默寡言,是因為心中產生了距離感和有了裂痕;曾經山盟海誓相親相愛的分開了,是因為沒了真心和感情。情不知所起,但到真正離開時候卻有說不完的理由。所以再好的東西也有失去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轉身離去的一天,再深得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聚聚散散聽安排,努力過,如果還是事與願違,那請相信上天一定會有更好的安排。

當你在乎的人不在乎你時,你就會明白什麼叫痛不欲生;當你珍惜的人不珍惜你時,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勉強不來。有緣分的人分分合合還是走到一起,有心的人,總會陪伴在你身邊;無緣的人,哪怕你怎麼留也留不住,遲早會分開。所以,是你的不用爭,不是你的,不管你怎麼爭,也不會天長地久。

緣分這種東西,刻意安排的叫陰謀,勉強留下的叫禁錮。與其沒了尊嚴去哀求,還不如放手祝福,沒有結局的感情不要去糾纏,一切冥冥之中早有定數。你今天所得到的是因為緣分還在,明天失去的是因為緣散,有些事命中註定的就不要去改變。放棄不值得的,告別昨天,才能迎接明天,告別沒有結果的感情,才能迎接真情。若有緣,走了還會來,若無緣,永遠留不住。

人生苦短,光陰易逝。無論友情還是愛情,一切隨緣吧,若有緣,不請自來,若無緣,留也沒用。命中註定的很難去改變,上天安排好的不要去挑戰,學會看開看淡,別把自己逼得太累,順其自然才是最好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