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否認武力平息抗議 稱紐約警察“非常克制”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五表示,他本人親眼看到紐約警察“在和平抗議活動中沒有用武力”,並對那些在社交媒體上聲稱目擊了示威者未挑釁警察卻遭到毆打的事件表示懷疑。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一名抗議者在在紐約曼哈頓區違反宵禁後,在公園大道被NYPD人員逮捕。
2020年6月4日一名抗議者於在紐約曼哈頓區的遊行中被警察逮捕。來

白思豪在周五早間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時說紐約市週四晚上8點宵禁開始後,有警察驅散在布朗士的集會,過程中導致數十人被捕還有哭喊聲。他說,警員對示威者 “非常克制”。

“真是太丟臉了。這不是真的,”市議員吉米·範·布拉默(Jimmy Van Bramer)隨後發推文說。 “您這是在點燃怒火。”

抗議者星期五再次舉行數千人遊行穿過這座城市,當八點宵禁到來時,大街上仍然有示威者。

上週末猛烈爆發的一些遊行示威幾乎完全被和平抗議取代。週日和周一發生的搶劫似乎也已停止。

據稱,現在緊張局勢一般發生在晚上8點左右宵禁開始的時間,警察在一些抗議活動中使用武力強制執行宵禁令。

紐約市民自由聯盟執行董事唐娜•利伯曼(Donna Lieberman)說,市長“故意無視記者,觀察​​員和和平抗議者被野蠻、殘酷對待的證據,鼓勵著警察造成更大傷害。”

“我想市長現在是出現幻覺了,”公共權益活動家Jumaane Williams說。

警務專員德莫特·希亞(Dermot Shea)說,在布朗士集會上,警員獲得消息,據稱一些人群密謀破壞財產和襲擊警察。希亞說,警方在破獲事件中追回了槍支,汽油和其他武器,並補充說,警察在過去的兩個晚上做了“傑出的工作”。

警方在周五晚間有關衝突的新聞發布稿中沒有提及槍支或汽油,他們說有人在扔“裝有未知液體的塑料瓶”,一個人試圖向一名警官扔獨輪手推車,而警察則沒收了錘子,扳手,防毒面具和其他“可能用來造成傷害的物品”。大約有260人被捕,主要是因為違反宵禁。

新聞網站Gothamist的記者傑克·奧芬哈茲(Jake Offenhartz)參加了布朗士的集會,在周五的新聞發布會上對希亞的描述提出了質疑,稱他親眼看到的情況“與您所描述的不符。”

在Twitter上有視頻顯示,戴頭盔的警員對大喊但非暴力的示威人群進行沖鋒,用自行車將抗議者推回,並用警棍將一些人打出血。

白思豪對此表示懷疑,他說市政廳的一些不具名的觀察員“看到的現實與您看到的完全不同。”

不過,市長承諾將對所有警察不當行為的指控進行調查。他還指責警察連關鍵行業的員工違​​反宵禁都抓,例如送外賣的和新聞工作者。

另訊: 華府武力清場招致各路批評 巴爾自辯和總統去教堂無關

金州資訊報導,週四,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為自己進行了辯護,稱本週早些時候下令強行將抗議者從白宮附近的公園驅散的決定沒有問題,他說在白宮周邊設置緩沖地帶的戰略部署,早在川普總統決定穿過公園去教堂前就已計劃好了。

巴爾同司法部所有五個執法機構的負責人一起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上週末幾天的暴力對抗之後,聯邦政府對首都抗議活動的大規模反應是有道理的。他說,川普總統責成他協調該地區各機構和部門的數千名執法人員來維持局面。

“這是聯邦城市。這是聯邦政府的所在地,”巴爾在虛擬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當你發生破壞聯邦財產、威脅聯邦財產、威脅聯邦執法人員、威脅政府官員及其官員以及我們偉大古蹟的大規模騷亂時,聯邦政府有責任提供這種保護,我們與警察局密切協調做出反應。”

在華盛頓,白宮北部的示威活動從5月29日星期五開始,經過三個晚上以後激烈升級,週日達到高峰,示威者放火,建築物受損。

“這是非常嚴重的暴亂,”巴爾說。 “財政部的裙樓被闖入。拉斐特公園的一座歷史建築被焚燒,這是聯邦財產。歷史悠久的聖約翰教堂,就在白宮對面,著火了。”

司法部長說,自上週六以來,保護白宮的警官中有許多人”頭部受傷”,執法部門有114人受傷,22名警察已住院治療,其中大多數頭部受傷。

巴爾說,星期一上午他決定在白宮建築群周圍”需要更多的緩沖地帶”。

他說,並補充說,聚集在那一地帶的示威者變得”越來越不守規矩。” 他聲稱,抗議者三次被要求向後退回一個街區,而他們對此提出了異議。

隨後就發生了周一下午戲劇化的一幕,聯邦執法人員使用了化學刺激劑來驅散抗議者,這是川普在白宮玫瑰園向全國發表演講前幾分鐘,在整個電視直播中都能聽到爆炸一般的聲響。

巴爾強調說:”我們把周邊一個街區清場的戰術計劃,與總統去教堂之間沒有關聯。”

司法部長說,擴大警戒線的舉措有效地遏制了警察與抗議者之間的對抗。巴爾說:”幸運的是,星期一晚上晚些時候,我們建立了緩衝區,當天和接下來的兩天沒有示威者的進一步重大暴力,示威是和平的。所以,我們對此很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