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北加聖何塞山火燒90英畝1人被拘 芝加哥將全面恢復罰款

金州資訊報導,6月4日下午,北加州聖何塞的聖特雷莎山麓(Santa Teresa foothills)發生山火,截至目前已有90英畝的土地被燒毀,在消防員的搶救後,有90%起火區被隔離控制。昨晚,一人因涉嫌故意縱火被逮捕。

目前火勢已有90%被控制。

大火在南聖何塞博爾德里奇(Boulder Ridge)高爾夫球場附近的科琳大道(Colleen Drive)地區燃燒。直至昨晚7點30分,大火已經燒毀了25英畝土地,附近居民被要求撤離,聖克拉拉郡野地任務組加入援助。

阿拉米達社區中心為受火災影響的民眾開放,不過撤離令在昨晚9點半取消。調查人員表示,該起火災故意縱火的可能性很大,並可能有第二人被逮捕拘留。

芝加哥將全面恢復罰款 這幾個日期要記住

金州資訊報導,芝加哥市長Lori Lightfoot和市審計長Reshma Soni在6月5日宣布,市府將採取分階段的方式恢復,之前為幫助因受新冠而遭受經濟困難的居民,而暫時取消的罰款和罰單。

從6月3日芝加哥進入“保護芝加哥”重新開放的第三階段,到6月8日,市府將恢復多項服務並重新開放多個建築物。在整個6月中,隨著芝加哥逐步開放的過程,市財政廳(DOF)會向居民介紹具體時間。屆時,全市在疫情期間暫時停止的罰款,將恢復全面執法。

從7月1日開始,芝加哥市府還將採取交錯式方式,逐步徵收延期的營業稅,並恢復常規的罰單和徵收。

芝加哥市長lori Lightfoot說,“自大流行以來,市府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以幫助緩解對居民和商業帶來的財務影響,特別是在州府下達’居家令’期間。儘管芝加哥已經進入第三階段,但我們仍然致力於給因新冠產生影響的居民,提供幫助。因此,我們將更加註重對居民的教育,同時幫助民眾遵守法規。”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市府將分階段的恢復罰款和繳費。

從6月8日開始

  1. 市政廳付款中心重新開門
  2. 位於400 W. Superior上的支付中心將會在6月期間繼續服務社區需求
  3. 持有2020年3月18日之前尚未繳納罰金的駕駛員,將會收到通知,告知相關罰款的截止日期和時間表
  4. 有關罰單和水電費等的通知也會發出
  5. 會對違反公共安全和未付停車費的行為,繼續開罰單

從7月1日開始

  1. 將會對逾期未付的水電費等行為,進行滯納金評估
  2. 恢復逾期未付所產生的後果
  3. 對包括非法停放車輛的輪胎上安裝製動裝置
  4. 對住宅和市府在6月30日之前尚未繳付的水電費等不會產生額外的罰款,7月1號將恢復
  5. 全市範圍內恢復開罰單的執法行為,包括違反街道清掃規定

從7月15日開始

  1. 某些遞延稅款將到期
  2. 司機必須要有7月16日之後的市府車輛許可證(city sticker)、居民區停車證和車牌

對於有疑問的民眾可以登入市府官網查詢詳情:Chicago.gov/finance

伊州允許幼兒園到 12年級暑期面對面授課

金州資訊報導,伊州州長JB Pritzker在6月4日簽署行政令,允許州內幼兒園到12年級(K-12)的所有公立和非公立學校都可以重新開放暑假課程,但需要遵守復工第三階段的指導方針。

開放暑期課程須遵守,在一個空間內人數必須在十人以下。最大程度地遵守社交距離,人與人之間保持至少6英尺的距離,並禁止個人之間的身體接觸。

伊州進入復工第三階段後,在公園休閒民眾明顯增加。

確保合適的衛生習慣,包括盡可能的用肥皂水勤洗手,洗手至少20秒鐘。咳嗽或打噴嚏時要用袖子或肘部遮擋,而不是用手。禁止個人物品共享,並定期做物品表面清潔。

要使用個人防護設備,2歲以上可以接受面罩的學生、教職員工和來訪者都需要佩戴。學校必須為無法保持6英尺社交距離的所有員工提供面罩,並在可能的範圍內,為所有的學生提供一次性面罩。

對於伊州恢復暑假課程,芝加哥市長Lori Lightfoot在5號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她會和芝加哥公校董事局成員討論其可行性。

擅闖佛州軍事基地拍照 三中國公民認罪後被判入獄

金州資訊報導,三名中國公民因進入佛州基維斯特一個海軍基地禁區拍照,於週三被判入獄。

據佛州南區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稱,現年27歲的中國公民廖呂尤(Liao Lyuyou,音譯)就去年12月非法進入基維斯特海軍航空基地的禁區拍照和錄像認罪,被判處12個月監禁。

在另一起案件中,24歲的王宇豪(Yuhao Wang,音譯)和25歲的張杰倫(Jielun Zhang,音譯)同樣因進入佛州海軍基地禁區拍照表示認罪,分別被判處9個月和12個月的刑期。

海軍基維斯特 Key West 基地大門

去年12月26日,廖進入禁區並在敏感軍事設施附近拍照而被捕。根據法庭文件,他被口頭警告不要這樣做,但仍堅持如此。

文件稱,廖繞過了上面貼有“許多警告標識”的安全圍欄,並在“目擊者口頭警告他之後”繼續在禁區內行走並拍照。後來他告訴官員們,他閱讀和理解英語的能力比口語更好。

根據文件,在美軍警察接近他後,廖解釋稱他只是在拍攝日出。並允許當局查看相機,後者在他的設備中發現基地禁區中的“杜魯門附屬建築群”(Truman Annex)以及該地區其他政府建築物的照片。

據CNN報導,海軍犯罪調查局(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特工到達現場後,廖呂尤向他們提供了手機密碼,特工也在手機裡找到了杜魯門附屬建築群的照片。

根據另一項刑事起訴書,在此一周後,張杰倫和王宇豪於1月4日在開著一輛藍色現代轎車來到基韋斯特海軍航空站的Sigsbee附屬建築群的一個守衛站。

當兩人無法提供所要求的的軍事身份證明時,海軍安全官員告訴他們掉頭離開該設施。訴狀稱,張杰倫和王宇豪沒有遵循指示,而是在該設施逗留了大約30分鐘。

取得兩人同意後,海軍安全人員對他們的手機和相機進行檢查,其中發現了Sigsbee附屬建築群的照片,包括位於弗萊明基(Fleming Key)的美國軍事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