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7地餐館今起可戶外用餐 紐約市也欲效仿但困難重重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州長庫默週四(6月4日)正式宣布,允許已經進入第二階段復工的7個地區的餐館開始戶外用餐,這7個地區包括州府地區、中紐約、五指湖、莫霍克谷、北紐約、紐約南部和西紐約。威切斯特郡、洛克蘭郡、哈德遜谷將從下週二(6月9日)開始允許戶外用餐,長島將從下週三(6月10日)開始。餐桌間隔必須保持6英尺的距離,所有餐館員工必須佩戴口罩,顧客在沒有用餐時也必須全程佩戴口罩。

紐約市按計劃將於下週一(6月8日)進入第一階段復工,屆時,建築業、製造業、批發業及有限的零售業將開啟復工。但是紐約市府和市議會已經開始考慮餐館業的戶外用餐事宜。上月29日,紐約市議會提出Intro 1957,要求市府出台方案,允許紐約市5區的餐館和酒吧在疫情期間可以進行戶外用餐。

紐約州長庫默於週四(6月4日)宣布進入第二階段復工的7個地區將可實行戶外用餐製度。

紐約市議會消費者事務委員會主席科恩在周四(6月4日)的公聽會上,就戶外用餐法案發言。紐約市議會

紐約市議會消費者事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科恩(Andrew Cohen)表示,根據紐約市長辦公室的報告,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紐約市餐館業的收益暴跌90%,80%的餐館員工失業。此前,市議會已經通過了送餐平台收費限制和臨時暫停收取戶外用餐許可證費用兩項法案,但這些還遠遠不夠,市府必須出台更直接有效的紓困政策,幫助餐館業走出低谷。

Intro 1957法案要求:1)為餐館和酒吧提供臨時、快速、簡單的許可證申請程序;2)紐約市交通局評估確定可以用於戶外用餐且可以對用餐者和餐館員工實施保護措施的的區域,包括人行道、街道和廣場;3)紐約市衛生局出台安全指南,為商家提供恰當的保持社交距離和消毒方案,以確保顧客和員工和安全。

科恩表示,戶外用餐習俗始於歐洲,現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市、佛州的坦帕市、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以及加州的部分地區都已經引進該習俗,推行戶外用餐製度。鑑於州長庫默已經宣布允許進入第二階段復工地區的餐館實行戶外用餐製度,而紐約市第二階段復工也許在兩週後來臨,因此現在必須盡快討論出在紐約市實行該制度的具體政策。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四(6月4日)宣布將在第二階段復工時實行戶外用餐製度。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於週四宣布,紐約市最早將於七月初進入第二階段復工,屆時將允許餐館業試行戶外用餐項目。加入該項目的餐館將包括:

1、街邊泊車用餐區

市長辦公室表示,一旦紐約市進入第二階段復工,餐館將被允許將街邊泊車區改造為戶外用餐區域,業者只需進行簡單的註冊和自我認證程序。但是,餐館必須保證戶外用餐區域遠離路口和公交車道以及消防栓,並自行準備隔離路障、植物、餐桌和座椅。

2、開放街道用餐區

紐約市目前已有50英里的開放街道,市府允許在該區域內的餐館利用門前的街道作為戶外用餐區域。同時,市府也計劃在未來的幾周至數月之內,讓餐館數量較集中、較多的街道加入該項目之中。

3、人行道用餐區

市府將允許餐館通過簡單的申請程序使用人行道作為戶外用餐區域,但餐館必須保證行人和殘障人士的正常通行。

紐約市交通局長波利(Polly Trottenberg)表示,紐約市長辦公室全力支持這一法案,但是市府的當下的首要目標仍然是控制和阻止新冠病毒的傳播,如果該措施一旦造成公共衛生安全隱患,將會立刻被叫停。而且,在戶外用餐的選址和規模上,市交通局還會面臨巨大的挑戰。波利表示,紐約市12%,也就是740英里的街道被商家覆蓋,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全市2.7萬家餐館營業,其中42%位於曼哈頓,24%位於布魯克林,22%位於皇后區, 8%位於布朗士,近4%位於史丹頓島。戶外用餐法案需要市交通局對大量的街道進行可行性評估,而且需要市消費者事務局在很短的時間內處理數量龐大的申請,很有可能到頭來能夠真正實行戶外用餐的餐館數量將十分有限。波利表示,市府鼓勵餐館利用已經開放的街道,作為戶外用餐區域,並將考慮將車道、停車場、廣場等區域用於戶外用餐。

不過,選區在法拉盛的市議員顧雅明對該政策提出質疑,他認為法拉盛是重要的交通樞紐,近緬街(Main St)就有20多條公交線路運營,如果使用人行道作為戶外用餐區域,不僅將佔用行人的道路,還會帶來嚴重的污染問題和食品健康隱患,因此他建議市交通局選用餐館的後院或設定指定區域開設夜市形式的集中型用餐區域。

不過對此,市交通局長波利表示,他們也考慮到了汽車尾氣污染等問題給食客帶來了衛生隱患,因此更加傾向於使用停車場或廣場等較空曠的區域作為戶外用餐區,而顧雅明所提出的採用餐館後院作為用餐區域,食客勢必仍要經過餐館內堂,會造成不可避免的公共衛生安全問題,不過,市交通局會評估夜市型集中用餐區的可行性和安全性,他們也歡迎民眾提出各種新穎的建議。

記者也就此法案詢問了華埠居民,華埠中心街區聯盟主席李卓勳表示,華埠的街道狹窄,有些街道的寬度也就只有6英尺的寬度,十分不適合用於戶外用餐,他建議市交通局將哥倫佈公園茂比利街(Mulberry St)一側的人行道用於戶外用餐區,既不影響車輛和行人的通行,還可以在用餐時頭頂有樹蔭遮陽,同時享受哥倫佈公園的景色。

如果通過,Intro 1957法案的有效期將一直持續到今年的10月31日,或直到社交距離禁令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