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都不遵循新冠指導意見 CDC鼓勵疫情期間摒棄公共交通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CDC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週四表示,在美國病例數持續增加之時,他對於該機構的新冠大流行公共衛生信息未能引起公眾的“共鳴”而感到“非常擔憂”。

當天在眾院撥款委員會作證時,雷德菲爾德說,他看到“許多人”在他工作的華盛頓特區沒有戴口罩,而在他家鄉巴爾的摩,有許多人倒是戴著口罩。他說,最近幾周無論是抗議活動、國殤日假期,還是上週六的SpaceX火箭發射,都出現了人群聚集。

在聽證會上,眾院民主黨人就總統川普敦促各州放鬆社交距離措施、重開經濟一事拷問了雷德菲爾德。

儘管雷德菲爾德說“並非所有州”都符合白宮的重新開放商業的條件,但目前所有50個州都已開始放寬疫情限制措施。

“我們將繼續盡力傳達信息。”白宮新冠病毒工作組成員雷德菲爾德說,“我們將鼓勵有條件在他們所處環境中戴口罩的人繼續這樣做。”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彙編的數據,全美已經有超過180萬新冠病毒感染者,有至少10.7萬人病亡。儘管紐約州等疫情熱點地區 的病例增長放緩,但美國仍有大約2萬例的日新增病例。

康州眾議員羅莎·德勞羅在聽證會上詢問,是否有證據表明新冠病毒的傳染性降低,雷德菲爾德對此簡單地回答說:“沒有。”

在新冠大流行中,CDC基本上處於沉默狀態。該機構已經有2個多月沒有舉行與新冠病毒有關的情況簡報會。上個月,該機構悄悄發布了重開學校、公共交通和非必要商業的詳細指南。

雷德菲爾德週四還警告稱,明州非裔死亡事件在美國乃至世界其他引發的抗議活動可能成為更多新冠病毒病例爆發的“種子事件”。

他說,他希望看到參加抗議活動的人在接下來的幾天中接受病毒檢測。

“不幸的是,我確實認為這有可能成為播種活動。”他說,“並且最大程度地減少這種情況的方法是讓每個人都認識到,要保護自己的親人,就要(說)’嘿,我外出了,我需要接受檢測。’”

公共衛生專家警告說,整個夏季緩慢感染髮展可能會導致今年秋天大規模疫情復發。

雷德菲爾德告訴議員們,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和流感同時傳播,美國在秋季和冬季可能會有一段“艱難的時期”。

另訊: CDC鼓勵人們疫情期間摒棄公共交通 但恐加劇另一危機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於本週發布指南,希望公司能激勵員工開車上班,最好不要拼車。但這將給環境構成挑戰。

隨著各州擴大重啟力度,CDC的指南為人們重返上班提供指導。該機構稱,最好在不與他人緊密接觸的情況下去上班,這意味著避免搭乘公共交通或共享乘車,這將有助於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

然而,數十年來,公共衛生和環境官員一直致力於鼓勵人們拼車和公共交通上下班,以緩解交通擁堵並減輕災難性氣候變化的影響。

專家相信,若沒有乾預,在未來十年中,全球範圍內將看到不可逆轉的融冰導致洪水湧入城市,創紀錄的溫度,更具破壞性的颶風和暴風雨以及水資源短缺。

個人交通是導致氣候變化的一個主要因素,特別是在像美國這樣高收入,尾氣排放量居高不下的國家中。美國人均擁有汽車數量排名世界第四。約76%的美國人獨自開車上班。

但是,對於另外24%的人,若鼓勵他們開車(若辦公場所就近,可騎自行車或步行)上班可能對環境有害,除非CDC在未來幾週內取消這些指導原則。

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城市規劃和公共衛生教授弗蘭克(Lawrence Frank)表示:“我們的道路無法應付因車輛依賴性增加而引起的需求增加。擁堵水平將變得難以忍受。”

在紐約,約30%的居民乘坐公共交通去上班,但疫情后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開車。數據研究人員埃盧克(Elucd)和工作場所運營商Industrious稱,將近一半的紐約人在最近一項調查中說,當這座城市重新開放時,他們不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大都會捷運署署長​​福耶(Patrick J.Foye)本月對《紐約時報》表示:“鼓勵人們,尤其是那些沒有汽車且住在紐約這樣的交通擁堵地區的人們開車,是在誤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