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主要城市週四宣布取消宵禁 紐約襲警案或涉恐怖主義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大洛杉磯地區和灣區多個主要城市週四(6月4日)宣布取消宵禁,這一決定是基於地區目前的狀況,雖然遊行還在繼續,但抗議者主要以和平示威為主。

洛杉磯郡政委巴格當天上午宣布洛杉磯全郡取消宵禁,洛杉磯市長賈西提也宣布當天將不再發布宵禁令。

洛杉磯郡警長Alex Villanueva在早前的一份聲明中說:“基於當前的態勢和示威者最近的和平行動模式,洛杉磯郡警察局將不再實行宵禁。” 聲明同時指出,“洛杉磯郡各地區、各城市可以自由依據當地情況做出自己的決定。”

自上週末起,洛杉磯全郡範圍內連續發生大規模反警察暴力執法和聲援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案件的抗議活動,洛杉磯郡連續四晚頒布了全郡宵禁令。

洛杉磯市警察局局長Michel Moore週二曾表示,在該市的抗議活動中,有2700多人被捕,其中絕大多數是因為在宵禁時間“未能散去”,違反宵禁令而被捕。

民權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The 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此前表示,宵禁從一開始就不符合憲法,該組織在周三晚已提起了聯邦訴訟,狀告洛杉磯郡和洛杉磯市頒布的宵禁令違憲。

灣區舊金山、聖何塞和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 )等也在周四凌晨5:00結束宵禁後宣布當晚不再發布新的宵禁令。

另訊: 紐約襲警案或涉恐怖主義 華警受傷

金州資訊報導,執法人員周四表示,當局正在調查週三晚一名紐約市警在布魯克林遇刺事件,他們正在調查這是否是由ISIS發動的襲擊。

三名警員被送進了醫院,其中一名警員為華裔,右手中彈,名叫Dexter Chiu。另有2名華裔警員也前往了案發現場,但均未受傷,分別是來自市警70分局的譚姓和黃姓警員。消息人士說,目前正在調查恐襲相關動機。市警總局局長謝伊(在Dermot Shea)批這次襲擊為“膽小無端”。

兩名高級執法人員稱,嫌犯是來自巴爾乾地區的移民科莫維奇(Dzenan Camovic)。

當局稱,週三晚11:45左右,兩名警員在Church大道和Flatbush大道附近進行防搶劫的巡邏。這名20歲的嫌疑人用刀劃傷了一名警員的脖子。之後有人開槍,附近的中士作出了回應。謝伊稱,當中士到達現場時,另一名警員的配槍握在嫌犯手中。

謝伊稱,混亂中總共射出22槍。兩名警員被槍擊中。他們以及之前被刺傷的警員被送往醫院,情況穩定。嫌犯中了8槍,據報受了重傷。警方稱他來自布魯克林,沒有犯罪記錄。

調查人員認為,有多名警員開槍,尚不清楚嫌犯奪到警員配槍後是否開火。執法人員說,這場衝突被警員佩戴的隨身攝像機捕獲。

謝伊稱:“我們知道發生了混亂的場面,還繳獲了一把刀。感謝上帝,我們現在沒有在計劃葬禮。”

當局稱,現場除了22枚警局配槍的彈殼外,還發現“地面上未發射的子彈”。 FBI的聯合恐怖主義特別工作組也介入調查。

據目擊者稱,看到街道中間發生爭執並有人開槍。事件發生在紐約市晚上8點的宵禁之後。據信該事件與正在進行的抗議活動無關。

芝加哥警察疑暴力執法 收到250多起投訴

金州資訊報導,芝加哥西北邊Brickyard商場的一些店鋪在上週日(5月31日)下午3點前,被不法分子打劫後,大批警察趕往現場。但在3點左右,數名警察用警棍敲打汽車玻璃,然後把一名女性從車輛上拖出,推到在地的視頻被現場民眾拍下並公佈之後,引起市府和民眾的注意。

5月31日,警察逮捕非裔女子。

被警察推到在地的女性叫Mia Wright是車主Tnika Tate的堂妹,“我正試圖舉起雙手,他們還是繼續敲打車窗,拉扯我的頭髮,把我從車上拉下來。當他們把我扔在地上時,他開始將膝蓋放到我脖子上。”

Wright說,警察把她們當成之前的不法分子,可她們什麼都沒有做。

市長Lori Lightfoot在6月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她看過該視頻,一則視頻不能說明整件事情的情況,COPA已經介入調查,會對該事件進行全面調查,了解具體情況之後,會公佈結果。

芝加哥警察問責辦公室(COPA)4日在市長Lightfoot和市警察局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自上週五(5月29日)以來,已經收到250多起關於警察的投訴,其中很多投訴涉及在為喬治•弗洛伊德的抗議活動中。

COPA主任Sydney Roberts表示,截至週四(6月4日)下午,市警察監督機構至少接到258起投訴,這些投訴與過度使用武器,拒絕辯護,以及不適當的搜查和扣押有關。

“COPA組織了一個專門的調查小組,我們從周六開始實行審查和答复這些投訴”,Roberts說到。

明州非裔喬治•弗洛伊德事件從上週五(5月29日)在芝加哥開始發酵,反對警察暴力執法。最初的和平抗議到上週末則演變成暴力事件,在全市多處出現打砸搶。

市長Lightfoot在周二(6月2日)晚間向全市發表電視演說,表示將在90天內重改芝加哥警局,並設立1000萬基金,用於幫助在暴動期間受到損失的商家。全市受損商家均可以提出資金援助,市府會重點關注南邊和西邊的受損商家。此外,市府也會督促保險公司盡快給受損商家理賠。

近年來,芝加哥警民關係十分緊張,尤其是在2014年白人警察16槍射殺17歲非裔男子麥克唐納之後。如何改善社區民眾和警察的關係,成為當權者工作的重心之一。

市長Lightfoot表示,在接下來的90天,將改善警察訓練方式,讓警察了解社區,了解社區的歷史和文化。確定之前存在執法不當或行為不檢的警察,進行提早干預。招聘更多的警察,尤其是和社區有聯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