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話題——全球首個新冠抗體療法試驗啟動 福契稱多種備選疫苗令人樂觀

金州資訊報導,禮來公司(Eli Lilly)週一表示已經啟動了針對新冠病毒的抗體療法早期試驗,這是全球首個抗體療法的研究。

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至少已有37萬人死去。當前,全球多家製藥公司和研究機構都在研製疫苗、抗病毒藥物和其他治療方式。

禮來公司表示早期試驗主要研究藥物的安全性和耐受性,預計6月底可以得出結果。

禮來與AbCellera生物製藥公司共同開發了名為LY-CoV5555的療法,主要通過攻擊病毒的刺突糖蛋白(S,Spike Protein)來防止病毒附著人體細胞,以達到中和病毒的作用。

公司表示,抗體治療是基於首批新冠肺炎康復患者的血液樣本識別開發的。

第一期試驗正在紐約市和洛杉磯等地醫療中心進行。如果試驗表明這種治療是安全的,禮來公司計劃在非住院患者和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身上做進一步的試驗,以測試該藥物在預防感染方面的價值。

該公司表示,如果藥物安全,預期將進入下一階段——對非住院病人進行試驗,希望在八月底能提供數十萬劑藥物.

禮來公司股價開盤漲1%至154元/股。

另訊: 福契稱多種備選疫苗令人樂觀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白宮冠狀病毒特別工作組成員福契(Anthony Fauci)是聯邦應對大流行病以來最常見的面孔之一,他週一表示,他與川普總統的會晤在最近幾週“急劇減少”。

“過去,我們每天都會舉行工作組會議,包括星期六和星期日,在工作組會議後大約有75%的時間我們會見總統。所以我之前一周會見他四次,在大約一個月前,”福契在週一發布的STAT新聞採訪中說。

“但是,正如你們可能已經註意到的那樣,工作小組會議最近並未頻繁召開。當然,我與總統的會面大大減少了。”他補充說。

當被問及總統是否經常與他討論冠狀病毒疫苗的工作時,福契直率地回答:“不。”

白宮最初於5月初發出信號,稱其冠狀病毒特別工作組將被解散,但在公眾強烈反對之後,川普表示將“無限期”維持原狀,並著眼於安全地重新開放各州。該工作組已經好幾個星期沒有舉行新聞發布會了。

在採訪中,福契並未承諾何時完成疫苗以及何時可廣泛獲得疫苗的時間表,但表示現在有很多不同候選疫苗令人樂觀。

“我最喜歡的是我們有多個參與的候選疫苗。”他說。

“直接或間接參與四或五個候選疫苗感覺很好,以我稱之為協調一致的方式做到這一點,並達成一致意見,我們將做的事情與試驗方案非常相似,我們將要進行的實驗室測試也將非常相似,以便可以將一項研究的結果推算到另一項研究中。”

福契說,這樣做的意義在於,如果一種疫苗在試驗中顯示出功效,而另一種疫苗在試驗中落後,但表現出相似的免疫力,“你可以橋接數據並根據第一的功效促進批准第二種和第三種。”

福契此前曾表示,在最佳情況下,疫苗可在12月下旬或1月初廣泛施用。當被問及這與總統的首選時間表如何吻合時,他說:“我認為,如果我們能在今年年底前部署疫苗,總統和政府將非常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