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載人火箭成功發射 開啟商業太空旅行新紀元

金州資訊報導,週六下午3點22分,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發射,將太空人鮑勃·貝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利(Doug Hurley)送入太空。

之後火箭助推器成功分離,落在大西洋上的”當然我依然愛你”回收平台上。

載人龍太空艙加速至軌道速度,它需要每小時至少飛行17,000英里才能達到“軌道速度”,之後沿著軌道朝著國際空間站爬升,兩位太空人將在宇宙飛船上停留約19個小時,預計他們將在美國東部時間週日10:30左右到達空間站。

此次飛行是私人公司首次將太空人送入軌道,開啟了商業太空旅行的新紀元,這也標誌著NASA近十年來首次從美國土地將太空人送向太空。

本週三第一次嘗試發射因天氣原因取消,人們仍擔心惡劣的天氣將迫使周六的發射被再次取消,但任務得以按計劃進行。川普總統前往佛羅里達觀看發射。

“今天真是令人驚嘆的一天。”發射後不久,NASA局長吉姆·布萊登斯汀說。 “我可以鬆一口氣,但我也可以告訴你們,在鮑勃和道格安全回家之前,我不會慶祝。”

在正常情況下,原本應該有大批民眾到現場目睹這一歷史性的發射,但由於對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擔憂,NASA敦促人們不要到現場周圍聚集。

最後一次航天飛機飛行任務於2011年7月8日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載有四名NASA太空人,為國際空間站提供補給,並進行了為太空中的衛星自動加油的實驗。

自那時以來,美國一直依靠從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國際天文館發射的俄羅斯聯盟號火箭將太空人送入太空。每送一名太空人,俄羅斯向美國收取約7500萬美元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