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茶文化——68種茶葉的功效大全 獻給愛喝茶的你

各種茶葉的功效,收好哦

你會用得到的

中國茶文化博大精深,

茶的種類繁多,

每款茶對人都有不同的功效。

下面列舉68種茶的功效,

看看你喝對了嗎?

1、鐵觀音:除一般茶葉的保健功能外,還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動脈硬化、防治糖尿病、減肥健美、降火、敵煙醒酒的功效。

2、普洱茶:同時具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氣、延年益壽等功效。

3、武夷岩茶:含有多種化學元素和咖啡鹼、茶多酚、脂多醣等,其藥理性能特別顯著。不但能醒心、明目、健神、消愁、止渴、殺菌、去垢、利尿、解暑、醒酒等,還有降壓、減肥、抗輻射、防癌、延緩衰老等功效。

4、龍井茶:可以淨化血管,預防中風和心髒病。

5、碧螺春:具有抗衰老、抗菌、防癌降血脂、瘦身減脂、防齲齒、清口臭、防癌、美白等功效。

6、黃山毛峰:對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膽固醇、增加毛細血管單行、增強血液抗凝性都有一定好處。同時,黃山毛峰對防癌抗癌還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7、廬山雲霧茶:具有六大功效——降脂、減肥、降壓、抗動脈硬化;抑制腫瘤細胞產生;養胃、護胃;健牙護齒;消炎、殺菌、治痢;抗衰老。

8、六安瓜片:有利於預防和抑制癌症;有利於心血管疾病的保健治療;有利於減肥和清理腸道脂肪;有利於清熱除燥、排毒養顏。

9、君山銀針:具有一般茶類大多數的保健功效:興奮解倦,益思少睡,消食祛痰,解毒止渴,利尿明目,增加營養。還有殺菌、抗氧化、抗衰老、預防癌症的功效。

10、信陽毛尖:不但營養成分含量較高,而且可清心明目、散熱解渴、去煩提神、助消化、健脾。

11、太平猴魁:防輻射,降血壓,防齲齒,清口臭。

12、祁門紅茶:可以助胃腸消化、促進食慾,可利尿、消除水腫,並強化心肌功能。

13、菊花茶:降火,利尿。

14、玫瑰花茶:美化皮膚,舒解神經。適合女性及小孩飲用。

15、桂桂香:滋陰補腎,調整機能,調節內分泌,保肝養胃,排毒養顏。

16、薰衣草茶:去疤美容,舒解神經。適合女性及小孩飲用。

17、鈴典:減肥,健身,適合女性及小孩飲用。

18、卡蒙米羅:預防感冒,適合女性及小孩飲用。

19、洛神花茶:降血壓。

20、莎波力:味道重,調整消化系統,醒酒醒腦,適男性飲用。

21、波蘆媚那:味道重,可調整消化系統,能醒酒醒腦。

22、泰姆茶:抑制氣喘,適合小孩飲用。

23、姜母茶:祛風發汗,開脾胃。

24、決明茶:味淡,可明目,清血。

25、魚腥草茶:利尿。

26、楊桃茶​​:退火,止咳,化痰。

27、枸杞茶:退肝火,養腎氣,明目。

28、綠豆茶:退火,潤燥,解毒,利尿。

29、黑豆茶:解腎毒火,提神,化痰。

30、大麥茶:去濕止癢。

31、蓮心茶:降肝火。

32、印度紅茶:降血壓。

33、雲南沱茶:減肥美容,降低膽固醇。

34、蜂蜜茶:滋養,潤燥,解毒,止痛。

35、百里香:止咳,祛痰,可治療支氣管炎及氣喘。

36、勿忘我:清熱解毒,清心明目,滋陰補腎,養顏美容,補血養血,並能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延緩細胞衰老,提高免疫能力。

37、康乃馨:養容養顏,安神止渴,清心明目,消炎除煩,生津潤喉、強腎壯骨。

38、千日紅:內含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維生素C、E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清肝明目、止咳定喘、降壓排毒、美容養顏等功效。

39、百合花:富含蛋白質、澱粉、糖、磷、鐵以及多種微量元素。有安心、定膽、益智、潤肺止咳的功效。

40、茉莉花:改善昏睡及焦慮現象,對慢性胃病、經期失調也有功效。

41、雪麗花:清肝降火、理氣健脾。

42、藏紅花:養血補血、生津益氣、排毒養顏、理氣健胃,特別對治療婦科疾病有明顯療效。

43、燈籠花:對腎虧、腎虛引起的腰腿酸痛、四肢痙攣有明顯療效。還能緩解頭痛牙痛。

44、辛夷花:排毒養顏、消暑止渴、降壓減肥。

45、野菊花:性寒,味甘苦,可抗病毒,祛風濕,止頭痛,明目。

46、金蓮花:清熱解毒、養肝明目、提神健胃,對治療口腔炎、咽炎、扁桃體炎均有明顯療效。

47、玉蝴蝶:美白肌膚、降壓減肥,並能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延緩細胞衰老,提高免疫力。

48、紅巧梅:降火消炎、排毒養顏、延緩衰老、對治療內分泌紊亂引起的黃褐斑、雀斑、色斑、暗瘡等有明顯療效。

49、紫羅蘭:淡紫色的紫羅蘭,具有解除酗酒、頭痛,消除焦慮的作用,尤其對呼吸道疾病有療效。

50、玫瑰茄:止咳,消暑,抗衰老,降脂減肥。

51、金銀花:清熱涼血、解毒散痛、治療面部痤瘡。

52、薰衣草:有抗菌功能,可預防感冒、咳嗽,可舒解壓力、解除焦慮。

53、人參花:安神醒腦、清熱解毒、潤肺清火。

54、桂花:具有止咳化痰、養生潤肺之功效,解除口乾舌燥、脹氣、腸胃不適。

55、薄荷葉:可預防口臭,助消化,驅風邪,治頭痛,還有增強體力、鎮靜作用。適合混合在各種花草茶裡。

56、膠股藍:清熱解毒、能降血脂、降膽固醇。

57、芙蓉花:滋潤養顏,護膚美容,富含維生素C。

58、向日葵花:止咳、祛痰,可治療支氣管炎及氣喘。

59、牡丹花:可鎮痛、止咳、止洩,促進血液循環,防止高血壓等。

60、杜鵑花:降血脂、降膽固醇、滋潤養顏。

61、銀杏葉:清熱解毒、降血脂、降膽固醇。

62、菩提花:防止皮膚老化,消除黑斑,對於流行性感冒、神經衰弱、慢性失眠具有療效。

63、迷迭香:有祛痰、抗感染、殺菌之功效,可增強活力、提神,增強記憶力,降低膽固醇。

64、甘菊:明目、退肝火,治療失眠,降低血壓。

65、馬鞭草:有效治療偏頭痛及強化神經系統的功效。

66、藍葵錦:可使經絡通暢,消除眼睛疲勞,對呼吸道有溫和保養的效果。可治療感冒、喉痛、咳嗽。

67、矢車菊:可幫助消化,舒緩風濕疼痛,有助於治療胃痛。

68、雨花茶:有止渴清神、消食利尿、治喘、祛痰、除煩去膩等功效。

所有的茶,不同種類會有不同的功效,如綠茶可以排毒防輻射抗氧化、紅茶養胃增強免疫力、白茶可以瘦身、花茶可以美容養顏;不同茶的功效對於不同體質、不同人群也會有不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