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攝影師常用的4個攝影技巧拍出乾淨、簡潔的照片

攝影是做減法的藝術,少勝於多。一張照片是否出彩,在於照片畫面不亂,足夠乾淨簡潔。那麼優秀的攝影師是如何做到照片乾淨,簡潔的呢?

那麼我就來說一下,優秀攝影師所使用的4種方法,使你的照片出彩、乾淨、簡潔。

一,背景簡潔

選擇合適的背景是最簡單的方法,好的照片背景顏色統一,沒有多餘的彩色。

就像去海邊、沙漠、草原,那裡的色彩統一,且空氣純淨。引得遊客自顧不暇,快門停不下來。

二,低機位拍攝(從下往上拍)

以拍攝人物的眼睛水平線,相機正對眼睛為平視機位,高於人物眼睛為高機位,低於人物眼睛為低機位。

高機位會顯得人矮,而低機位可以使人顯高,大長腿一般都是用低機位拍。

另外使用低機位拍攝的另一個好處在於,可以把地面雜亂的物體捨棄掉,使得純淨的藍天成為照片的背景。優秀的旅拍攝影師,有很強的隨機應變能力,為了不使得拍攝過程中受到車輛、人物的影響,通常使用低機位進行拍攝。

注意:使用低機位拍攝時要避免逆光拍攝,要隨身攜帶反光板、白闆對人物的臉部進行補光。想要低機位讓照片簡潔乾淨,那麼通常只拍攝半身。

三,高機位拍攝(從上往下拍)

節假日有一天兩天的休閒時間就不錯了,想要去草原、海邊太奢侈了。通常時間在公園,小區拍攝就挺不錯的。

想要在公園裡拍攝出背景簡潔的照片很簡單。在一大塊綠色的草地上,讓模特坐在草地上使用高機位拍攝。這樣背景就有大面積顏色統一的草地了,減少了背景雜亂。

注意:不要使用高機位拍攝全身照,從上往下拍會顯得人矮。使用高機位拍攝通常拍攝躺姿、坐姿、半身照。

四、背景虛化

遠處的景物太亂,但是又不想捨棄掉近前的景物,怎麼辦?讓照片的背景虛化是最好的選擇。
1、單反相機鏡頭焦段選擇50mm及以上的焦段,如:50mm、85mm、105mm
2、單反相機光圈使用大光圈,如:F2.8、F1.8、F1.4都可以,通常可以有不錯的虛化。
3、單反相機距離人物要近,拍攝的人物距離背景要遠。

總結

想要拍攝的照片乾淨簡潔的方法大致概括為:平視機位選背景,高低機位拍半身,背景虛化最方便。 (讀起來好像還挺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