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指導無強制性 肉類加工廠安全生產全憑自覺

金州資訊報導,聯邦的建議旨在確保肉類包裝工人回到工廠時享有安全的環境,而這些建議背後的強制力卻微不足道。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dministration, OSHA)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上月發布了行業指南,建議肉類包裝企業設置物理屏障,加強社會距離並安裝更多的消毒站等,但是該指南不是強制性的。

2020年5月7日,印第安納州洛根斯波特的泰森食品豬肉加工廠。

國際食品與商業工人聯合會國際副總裁兼食品加工和肉類包裝部門主管Mark Lauritsen說,“意思是,‘這是我們希望你們做的。但是,如果你們不想這樣做,就不必這樣做。”

新冠大流行是“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工人安全危機,OSHA卻躲在壁櫥裡。 OSHA在逃避。”流行病學家戴維·邁克爾斯(David Michaels)說,他曾是奧巴馬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領導的該機構的助理勞工部長。邁克爾斯呼籲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使該準則具有強制性和可執行性,其中包括施加罰款。

OSHA的一般指南明確指出,這些建議僅是“建議”,而不是“標准或法規”,並且“不產生任何新的法律義務”。

但是該指南還說,雇主必須遵守被稱為一般義務條款的法律,要求公司提供沒有危害的工作場所。批評人士說,該規則不太可能得到執行,尤其是川普總統於四月份簽署了旨在維持肉類工廠開放的行政命令之後。

已經出現了執法工作失職和工廠在壓力下保持運轉的例子:在川普下達命令之前不久,愛荷華州的州監管機構拒絕檢查泰森食品豬肉廠,儘管有人指控工人在擁擠的條件下工作。美聯社獲得的文件顯示,愛荷華州OSHA機構花了兩週與泰森取得聯繫,得到回應,並得出結論,該公司為改善Perry工廠的社交距離所做的努力,是“令人滿意的”。一周後,有730名工人(佔勞動力的60%)測試顯示陽性。

在川普的行政命令之後,美國勞工部和OSHA表示,雇主將有機會解釋工廠一些不符合要求的情況。農業部長桑尼·珀杜(Sonny Perdue)在本月初的信中明確表示,農業部希望州和地方官員與肉類工廠合作以保持它們的運轉。他說,關閉的工廠如果沒有重開的時間表必須向美國農業部提交說明。

大型肉類包裝商JBS,Smithfield和Tyson表示,工人安全是他們的重中之重。他們向AP提供了改善安全性的措施摘要,但措施計劃本身尚未公開。泰森說,由於暫時停止運營是自願的,並且該公司已經達到或超過了聯邦指導方針,因此不需要向美國農業部提交重新開放計劃。

勞工部在答復有關OSHA如何實施指南以及在保護工人方面將發揮什麼作用的問題時說,自2月1日以來,OSHA在肉類加工業收到了55起投訴,並進行了22次檢查。勞工發言人說:“ OSHA的標準存在並且行之有效,隨著工人返回工作場所,這些標準將繼續發揮作用。”

OSHA的前官員邁克爾斯Michaels說,OSHA的條款沒有預防作用,通常只有在工人受傷後才能執行。他說,只有在OSHA進行檢查並提出問題,且雇主同意解決該問題的情況下,該方法才有效,因此,任何效果只有在幾個月或幾年之後才能感受到。

邁克爾斯說,如果雇主竭盡全力消除工作場所危害但仍然沒有辦法有任何改進的話,OSHA不會“指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