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服用氯喹19年仍感染新冠 第二波疫情爆發不排除再”居家”

金州資訊報導,威斯康星州一名婦女在過去19年來一直在服用羥氯喹治療狼瘡,但她仍感染新冠。這種藥物最近被總統川普奉為抗疫“神藥”,他甚至自曝自己每日也服用一片預防感染。

據WISH電視台報導,這位自稱為“金”(Kim)的女子表示,在得知自己在過去19年來一直在服用的治療狼瘡的抗瘧疾藥物,是一種潛在的抗新冠藥物後,她感到自己很安全。

但是,儘管她在去超市過程中採取了預防措施,還是在4月中旬出現了這種病毒的症狀。

金表示:“全身虛弱、咳嗽、發燒,發非常高的燒。之後情況更糟糕了。我無法再呼吸了。”

據媒體報導,她最終在Summit的奧羅拉醫療中心急診室接受了檢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金描述道:“我在想,’我怎麼可能生病?怎麼會?我在服用羥氯喹。他們則說,’嗯,沒人說過那是治愈方法,或者那將保證您安全’,它沒有做到不是麼。”

金表示,她現在正從新冠肺炎中努力恢復,但警告其他人,單靠羥氯喹無法保護他們免受病毒侵害。

她警告說:“你們服用這種藥物根本不安全。(羥氯喹)不會阻止任何事情。你仍然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川普總統本週早些時候宣布,在“聽到了很多好消息”,揭示這種藥物對抗病毒的前景之後,他開始服用羥氯喹。

總統說:“你會驚訝有多少人正在服用它,尤其是一線工人用它預防。一線工人——許多人正在服藥。我碰巧也在服藥。我碰巧也在服用羥氯喹。”

另訊: 談第二波疫情爆發 CDC主任稱不排除冬季再”居家”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博士接受《金融時報》表示,當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伴隨著寒冷的天氣和流感季出現時,他“無法保證”美國是否會在冬天需要第二輪的“居家令”。

“我不能保證;這是進入某種意見模式,我們必須以數據為導向。我可以說的是,我們致力於利用現在的時間使這個國家盡可能地做好準備。”雷德菲爾德在接受采訪時說。

雷德菲爾德表示,該病毒在南半球的傳播使他擔心2020年底北半球的第二波疫情。

雷德菲爾德還談到了美國在抗擊病毒方面的準備。 CDC和川普政府因在大流行初期沒有足夠的檢測能力而面臨批評。

若提前一周施行”居家令” 這麼多人本可避免死亡

金州資訊報導,根據哥倫比亞大學疾病建模研究者的最新估計,如果美國在三月提前一周開始實施社會隔離措施,那麼死於大流行的人數將減少約3.6萬人。

研究人員估計,如果美國於3月1日開始封鎖城市並限制社會交往,比大多數“居家令”開始的時間提前了兩週,那絕大部分死亡人數(約83%)是可以避免的。

遲遲不採取行動的巨大代價反映了3月初席捲美國各城市的新冠疫情可怕之處。即使時間上的細微差異也可以防止最壞的指數增長,到4月,呈指數增長的確診病例已淹沒了紐約市,新奧爾良和其他主要城市的醫療系統。

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家,研究小組負責人沙曼(Jeffrey Shaman)說:“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差異。在(疫情曲線)上升階段的一小段時間,對於減少死亡人數都至關重要。”

這些發現基於一個傳染病模型,該模型評估了從3月中旬以來人們之間減少接觸如何減慢了病毒的傳播。

3月16日,總統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敦促美國人限制旅行,不要聚眾,放學回家。紐約市長白思豪於3月15日關閉了學校,紐約州長庫默發布了一項全州居家令,該令於3月22日生效。

但是在紐約這樣的城市,新冠病毒很早就開始迅速傳播,因此州府和市府採取行動時為時已晚,無法避免災難。沙曼博士的團隊模擬瞭如果提前一兩個星期實施防疫措施將發生的情況,並預測出直至5月3日為止感染和死亡的傳播情況。

結果表明,隨著各州的重新開放(截至週三,所有50個州均已放寬限制),除非官員嚴密監視感染並立即制止新的爆發,否則疫情很容易失控。

研究表明,官員們在3月初沒有實施限制的每一天都在付出了巨大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