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改革 加州大學本科申請廢除SAT和ACT成績

金州資訊報導,作為高等教育的一項突破性轉變,加州大學董事會周四投票決定,加州高中生申請該大學系統9所本科院校時不再需要SAT和ACT考試。

經過6個小時的辯論,理事會一致投票贊成校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提出的逐步淘汰已經使用一個世紀的大學入學考試的提議。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納波利塔諾引用了她的理論,即“ SAT和ACT與學生的社會經濟水平存在關聯,在某些情況下還與學生的種族有關聯。”

由於新冠大流行和考試取消,今年加州大學秋季入學已經取消了標準化考試的要求。

董事會的決定將使SAT和ACT考試作為2020年秋天入學的“可選擇項”,並在之後永久性的取消。

“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令人難以置信的一步,使我們的招生政策與大學確定的廣泛的價值觀相一致。”董事會主席約翰·佩雷斯(John Perez)說。

由於加州大學的規模和聲譽,該決定可能會對全國范圍內的大學錄取過程中標準化考試的未來產生持久影響。

贊成納波利塔諾觀點的人不在少數。加州伯克利分校校長卡羅爾·克里斯托(Carol Christ)也對在入學過程中使用SAT和ACT考試表示反對。

伯克利校區校長卡羅爾·克里斯托(Carol Christ)在對攝政王的講話中反對使用SAT和ACT,這一點不少。

“我不贊成……申請入學的要求。”克里斯託說,“考試成績與社會經濟地位有著密切關係的研究使我確信這一點。考試文化造成的焦慮也讓我感到沮喪,尤其是’高校舞弊案’醜聞中反應出的怪誕。”

“儘管SAT可以很好地預測(在大學中)第一年的表現,但高中GPA成績以及所修讀的高中課程的強度,可以更好地預測整個本科生的GPA和畢業成績。”克里斯汀補充說。

“鑑於測試的社會經濟偏見,這是有道理的。根據我的經驗,來自資源匱乏的高中的學生通常每年需要克服準備方面的不足。”

如果加州大學無法為全州2025年秋季申請的高中生編制一個修訂後的考試,納波利塔諾建議“加州大學完全取消其對加州學生入學的標準化考試要求。”

關於使用SAT和ACT以及一般標準化考試的爭論在學術界進行多年,但今年春天新冠疫情的現實,迫使加州大學方式放棄了將考試作為入學的要求。

根據通過的提案,到2022年,加州大學仍然可以選擇繼續使用入學考試一年。

“建議在2023年和2024年兩年,加州大學應改為’盲測’。在這兩年中,學生仍然可以選擇提交考試分數,但是該分數只能用於入學選擇以外的目的,例如課程安排、一些獎學金和獲得全州入學保證的資格。”

“到2025年,加州學生將不再使用ACT或SAT考試,並且需要基於加州大學的新考試。”提案表示,“如果到2025年,新測試不可行或尚未準備就緒,加州學生仍然無需考慮ACT或SAT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