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故事——歸僑何景光用行動為複工復產 疫情防控作表率

  何景光,印度歸僑,中國致公黨黨員,現為市第十五屆人大代表、中山市僑聯常委、中山市亞美僑友會副會長,中山市金田包裝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他牢記人民重托,積極履職盡責,投身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當先鋒、作表率。

  他為醫院捐贈口罩、到高速路口慰問一線執勤人員,為所在工廠復工復產排憂解難。

  何景光所在的企業主要從事印刷紙盒包裝生產,原計劃是工人初七後就正式上班。隨著疫情的發展,工廠的複工計劃只能推後。主要負責財務工作的何景光,其實並不需要直接到一線生產車間工作,但他仍一直認真關注著政府的各項政策調整,並積極指導企業的複工小組做好各項籌備工作,時刻準備投入復工復產。

“我們公司的客戶中就有一家口罩生產企業,還有一些與防控物資相關的企業。疫情來襲,這些防控物資企業急迫的需要下游包裝產業鏈,因此企業的複工也很迫切。”

  在企業復工過程中,何景光積極思考、主動作為,帶領公司製定應急預案等12項防疫措施,要求把好第一道關口,做好進出人員體溫檢測和信息登記工作。從1月21日起,他與企業一直要求工人報備健康情況,安排返回的工人吃住,準備復工所需的措施。

“這些措施一點也不能放鬆,企業輸不起,員工的健康更不能輸,要做到有序安全復工,我的角色就​​是那個安全員。”

  2月中旬市政府全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產以來,金田包裝就馬上投入了生產。復工後公司第一時間就收到了口罩生產客戶的訂單,在復工後10天內,公司出貨口罩紙盒4萬盒、食品包裝紙245噸,另外還有38萬個出口訂單酒盒安排生產中,產能已恢復到節前水平。雖然復工生產任務重,但他說公司至今仍沒有放鬆相應的疫情防控機制。

除了在自己的本職工作崗位
帶頭復工復產
在抗疫期間
何景光還積極發揮
人大代表、僑界先鋒的表率作用

  2月初,正當全市口罩緊缺的關頭,他以人大代表、亞美僑友會副會長的身份,向中山的兩家醫院捐贈了部分亞美僑友會僑友籌集的口罩。

  同時,他還積極參與所在火炬開發區人大工委組織的人大代表活動,到高速路口慰問執勤一線的工作人員。

在人大代表的履職活動中
何景光越來越感受到
人大代表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如高速路口,當時的防控工作條件比較艱苦,裡面也有我們的人大代表。我自己現場看了,都很受感動。在疫情防控中,每個人都發揮自身作用,都在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