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鄉印記——廣東星級養老機構公佈 附最全名單

日前,廣東省民政廳公佈廣東2019年度星級養老機構,共評出63家星級養老機構。

其中,五星級養老機構12家、四星級養老機構19家、三星級養老機構13家、二星級養老機構14家、一星級養老機構5家。

星級養老機構是怎麼評出來的?

2019年,廣東省民政廳按照《廣東省民政廳關於養老機構星級評定的管理辦法(試行)》和《廣東省養老機構質量評價技術規範》,組織開展了2019年度全省養老機構星級評定工作。

廣東養老機構星級評定採取申報評審制度,是否申報由機構自行決定。星級養老機構依照《廣東省養老機構質量評價技術規範》評定,每年集中開展一次,有效期為3年。

養老機構質量評價的基礎指標滿分1000分,評價指標不僅重視設施設備等硬件建設,也注重服務質量等軟件考核。評分大項包括設施設備、生活照料服務和醫療護理服務、機構安全管理、護理安全、行政管理等。

評價結果劃分為五個星級:五星級應達到評價報告綜合分數800分(含)以上、四星級700分(含)以上、三星級600分(含)以上、二星級500分(含)以上、一星級400分(含)以上。

廣東省民政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評定為星級的養老機構再接再厲,進一步加強標準化建設,不斷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各級民政部門要高度重視,把養老機構星級評定作為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的重要內容抓緊抓實。

2019年度廣東省評定為星級養老機構名單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