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事——為獲釋出獄 洛杉磯的囚犯竟試圖感染新冠病毒

金州資訊報導,隨著新冠疫情爆發,洛杉磯郡監獄內的囚犯已有近一半(超過40%)接受隔離,並有357名囚犯已確診。洛杉磯郡警察局局長Alex Villanueva在5月11日的疫情記者會上指出,他們發現監獄內有囚犯共享杯子餐具,試圖故意感染病毒。

在記者會上公佈的監控視頻顯示,多名囚犯共同使用一個杯子喝水。警方調查後發現,杯子屬於一名確診囚犯。

Villanueva指出,這些囚犯試圖通過故意感染新冠病毒獲釋。他們還在接受體溫測試前喝熱水,可能希望以此提高體溫,增強症狀表現。

監控顯示,有十多名囚犯聚集在一起,忽視社交距離的準則。

Villanueva強調,每個囚犯都有自己的用具,他們目前並不承認自己故意感染病毒的計劃,但這就是事實,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

另訊: 社交距離呢?從大紐約出發一美聯航班機座無虛席

金州資訊報導,一名心髒病專家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張從大紐約地區出發的擁擠航班的照片,可能顯示出隨著航空旅行恢復,人們保持社交距離會越來越困難。

伊森·魏斯(Ethan Weiss)博士周六發布的照片​​顯示,美聯航從新澤西州紐瓦克飛往舊金山的航班座無虛席。他說,儘管乘客戴著口罩,但擁擠的客艙與美聯航的保證相反,美聯航此前保證將中間座位留空以保持社交距離,防止冠狀病毒傳播。

“我想美聯航如今正在放鬆他們的社會距離政策?這架737上的每個座位都坐滿了,”魏斯在推文中說。他既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醫生,也是科學家,他曾在紐約工作以協助應對冠狀病毒危機。

魏斯在另一條推文中貼上了美聯航首席客戶官發給所有乘客的聲明,稱:“我們會自動封鎖中間座位,為您提供足夠的機上空間。”

他在一條推文中說,他是美聯航免費飛往紐約的醫務人員之一。他補充說:“這架飛機上的人感到害怕和震驚。”

一位美聯航發言人表示,已採取措施應對冠狀病毒。

“我們已經徹底改革了清潔和安全程序,並實施了新的登機和下機流程,以促進社交距離。我們飛往舊金山的航班上有25名額外的醫療專業人員,他們此前免費飛往紐約做義工。僅在過去的幾週內,我們就為1000餘名醫生和護士提供了免費航班-根據我們的新政策,要求所有乘客和員工都戴上口罩。”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

美聯航是幾家已製定政策設法保持中間座位留空的航空公司之一,儘管對某些航空公司而言,這似乎是目標而非擔保。美國航空業貿易組織首席執行官尼古拉斯·卡利奧上週在參議院委員會上表示,航空公司的客運量已降至1950年代以來的最低水平,最近國內航班的平均旅客量為17人。

但是隨著國家開始重新開放,航空公司的客流量開始增加,填補中間座位的壓力更大。

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表示,從母親節週末開始,已經對通過安檢的215,444人進行了篩查,這是自3月25日以來的最高每日數字,是4月14日低點87,534人的兩倍多。航空公司高管本月多次表示,他們相信旅行需求在4月中旬觸底。

科州餐館違令開張上熱搜 店內爆滿竟無人戴口罩

金州資訊報導。科羅拉多州一家餐館違反規定在母親節當日宣布重開,網傳的視頻顯示,慕名而來的顧客將餐館圍得水洩不通,大部分人未帶口罩。而科州居家令要求,餐館僅能開放外賣及路面取餐服務。

推特上的爆火視頻顯示,當地餐館C&C Coffee and Kitchen內擠滿了顧客,人們並沒有根據政府和衛生部門的建議保持社交距離,許多人也沒有佩戴口罩。

而在臉書上直播這一事件的視頻顯示,這家餐館的業主阿雷拉諾(April Arellano)對眾人稱:“我敢肯定大家都想知道最後會來多少人。”

她將相機鏡頭掃過餐館時說:“這些,還有街邊上排著的隊。”

未戴口罩的阿雷拉諾笑著補充說:“那些人還說沒人會出現呢。我們的露台也滿了。謝謝,謝謝,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我得回去工作了。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餐館重新營業的火爆場面迅速在推特上變成熱搜,關鍵字Castle Rock上了熱搜榜單。

儘管為延緩新冠傳播而在科州發布的“全州居家令”已於4月26日到期,但是自那以後,根據該州“在家更安全”要求,獲准重新開業的非關鍵企業仍必須遵守嚴格要求,以防疫情復發。

科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辦公室發言人周日在一份聲明中告訴丹佛郵報:“在家更安全要求,餐館、美食廣場、咖啡館、咖啡店和其他類似提供本地餐飲的場所仍然被要求關閉。”

“僅能提供送貨或自取服務。如果科羅拉多居民認為有人違反了‘在家更安全’,可以聯繫當地的公共衛生部門。”

波利斯辦公室還在聲明中對“違反法律”的餐館予以批評。

發言人稱:“這些餐館不僅違反了法律,而且還危及到員工、顧客和社區民眾的生命。”

根據《丹佛郵報》,違反該州公共衛生法規的人將面臨入獄或最高1000元的罰款。

一位顧客告訴當地報紙,他將Castle Rock明顯違反規定的行為向當局提出投訴。

他說:“即使我拿到了食物,我甚至都不願吃。我走進去,照個相,然後轉身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