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加航將使用中性詞彙取代“女士們丶先生們”

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乘客再也聽不到乘務員說“女士們,先生們”了。很快他們就會聽到中性詞彙。

據CNN新聞合作夥伴CTV報導,在飛機上宣佈時,“各位(everybody)”將取代“女士們丶先生們”。

該公司的一名媒體發言人對CTV表示:“我們將修改我們的公告,使其現代化,並刪除有關性別的具體內容。”

“我們努力工作,確保所有員工都覺得自己是加拿大航空大家庭中受到重視的成員,同時確保客戶在選擇與我們同行時感到舒適和受人尊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聯繫了該公司,希望得到一份聲明,但至今未得到回复。

這一決定出台之際,美國許多州和其他國家正在身份證和出生證上增加更多性別選項。

今年早些時候,行業貿易組織美國航空公司(A4A)宣布,將擴大美國乘客預訂航班的性別選擇。新的選項將包括“未指定”和“未披露”。

據加拿大中央電視台(CTV)報導,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沒有說這些變化何時生效。

乘客能忍受20小時直航嗎?澳航想要試一試

美東時間週五晚上,澳大利亞航空將要展開一項大膽的試驗:測試乘客在連續乘坐20個小時商業航班之後,會覺得如何。

這一試驗是為澳航將於2022或2023年開通的紐約直飛悉尼的航線準備的。兩地飛行距離長達1萬英里,時長為20個小時。一旦開通,將成為世界上最長的商業航線。

資料圖:2014年9月,一家澳航客機從悉尼飛抵達拉斯。

目前已經在運營的一些超長航線包括新加坡航空的紐約至新加坡(18.5個小時)、澳航的珀斯至倫敦(17個小時)以及卡塔爾航空的多哈至奧克蘭(近17個小時)。

這將是澳航首次在開通新航線前收集乘客數據進行測試。他們與悉尼大學的研究人員合作,將一家波音787-9客機改造成了實驗室,測試專門為超長飛行設計的航空餐、燈光設置、溫度、以及活動空間。

這趟飛行一共有6名志願者乘客,他們將乘坐商務艙。而航班上一共將有50個人,包括機長和機組人員。

在試驗中,研究人員將記錄志願者和機組人員的睡眠模式、清醒程度,以期找到最大程度減輕時差的方式。 “我們會給他們提供很多咖啡,”,澳航客戶體驗經理開玩笑地說。

機長則會在航程中佩戴腦電波儀器,並在飛行前、中、後分別進行尿檢,以測量他們體內的褪黑素水平。

這趟航班於美東時間週五晚上9點從紐約起飛,當地時間週日早上抵達悉尼。研究人員希望在起飛後至少6個小時內,讓乘客們保持清醒。他們計劃通過更晚提供飛機餐來做到這一點。

另外,飛機餐中將包括有助於睡眠的甜點,他們還將鼓勵乘客喝一杯熱巧克力。而另一方面,在悉尼時間白天提供的餐食則會更辣,並加入更多的刺激味道。

研究人員將比較志願者在乘飛機之前和期間的睡眠、進食模式;另外,他們會讓志願者在經過不同時區時玩iPad遊戲Whack a Mole,來測試他們的清醒程度。

機艙燈光也是測試的一部分。在希望乘客清醒時,會調成冷色調的藍燈;而在鼓勵乘客睡眠時,則會調成更暖的色調。

另外,航程中還將提供有指導的冥想和伸展運動,乘客們也將有地方站立、活動筋骨。不過,這些活動安排仍然是以乘客的舒適為優先。比如,他們不會叫醒熟睡中的乘客,讓他去做伸展運動。

此前悉尼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為了減輕時差,乘客採用多種方法幫助睡眠。 500名搭乘9小時以上長途航班的乘客中,54%用了耳塞或降噪耳機;38%選擇喝酒;而10%則會吃安眠藥。不過專家提醒,喝酒可能會讓時差問題更糟糕,因為這會造成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