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僑務——紐約廣東僑團領取防護用品 美國紐約廣府人總會協助領事館發送“健康包”

“與子同袍,大愛無疆”。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祖籍國親人無時無刻不牽掛著海外同胞的安全健康。近期,中華海外聯誼會等單位為海外同胞籌集一批個人衛生防護用品運抵總領館後,紐約眾多廣東籍僑團紛紛代表會內有需求的僑胞向總領館申請領取,並自發組織分發。目前,紐約廣東籍僑團的領取工作進展順利,有關僑胞申請分發的工作正在進行。

僑胞們表示,來自祖籍國的防護用品可謂雪中送炭,蘊藏暖心“大能量”,讓人感受到母親對遊子的牽掛和愛護,給了大家勇敢面對疫情的信心。

讀著駐紐約總領事黃屏大使親筆信“祖籍國總在你身後總領館總在你身邊”,台山籍僑領容藝輝深有感觸說“祖籍國總在我們心中,總領館一直與我們在一起!”

參與向僑胞分發物資的僑團負責人和志願者們紛紛表示:“我和祖籍國,總也不分離”“無論我們走到哪裡,來自祖籍國的愛都會跨越千山萬水來到我們身邊”!

僑團協助發放個人衛生防護用品
在僑團志願者的幫助下,在家門口順利領到了來自祖籍國的防護用品

已代表領取相關防護用品的紐約廣東籍僑團名單如下:

紐約廣府人總會

美國湛江同鄉會

紐約中禮鰲山房

美國衝簍同鄉總會

美國都斛同鄉總會

紐約台山僑胞婦女聯合會

紐約惠州工商會

華人慈愛基金會

美東紐約廣海同鄉會

紐約台山成務學校校友會

紐約至孝篤親公所

紐約華人總公所

美國繁榮華埠總會

紐約華僑衣館聯合會

紐約台山鄉親會

美國亞裔社團聯合總會

紐約太陸總商會

美國廣東同鄉聯合總會

紐約台山總商會

美國湛江華僑聯合會

抗疫關頭,總領館始終與廣大僑胞站在一起。我們堅信,至暗時刻終將過去,美好平安的明天一定到來!

另訊: 美國紐約廣府人總會協助領事館發送“健康包”

據訊,近日,美國紐約廣府人總會協助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為留守在美國紐約的34位廣東籍留學生髮放“健康包”,美國紐約廣府人總會及紐約台山社團也同時給他們送“健康包”,幫助他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健康包”內,有醫用口罩、N95口罩、消毒紙巾、蓮花清瘟膠囊、防疫手冊等防疫用品。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爆發,紐約淪為重災區後,留守在紐約的廣東籍留學生是祖國親人心中的牽掛。美國紐約廣府人總會及紐約台山社團與總領館領事一起,高度關注留學生的生命安危和身體健康,積極採取措施提供幫助,通過電話熱心解答留學生的疑惑,進行溝通和安撫。得知他們因為沒有準備好充足的防疫物資而心情焦慮,總領館立即組織支援,美國紐約廣府人總會創會主席容藝輝、總顧問甄錦榮、主席馬偉財等社團領袖立即與紐約台山社團溝通,組織人員協助總領館向留學生分發抗疫物資。在現有抗疫物資不夠分配的情況下,又主動購買醫用口罩、消毒紙巾、蓮花清瘟膠囊等防疫用品送給留學生,其中紐約台山聯誼會甄錦榮會長就送出醫用口罩850個。

美國紐約廣府人總會創會主席容藝輝、主席馬偉財為了及時將承載著祖國及紐約台山社團關心和家人牽掛的“健康包”送到留學生的手上,多日來,不辭勞苦,來回奔波,冒著被感染的風險,為分佈居住在紐約各個區域的34位廣東籍留學生送上“健康包”,給他們送上平安和戰勝疫情的勇氣及信心,讓留學生感受到了濃濃的暖意。國內家長獲悉後,非常感動發去感謝信,對他們的幫助表示深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