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關係——老夫老妻如何擁有和諧的性生活?

無論是新鮮情侶還是老夫老妻,都需要通過一定的性生活來讓夫妻間的感情變得更加的融洽,但是很多人在上了年紀之後就會發覺自己的性生活開始有些力不從心,其實在醫生們看來,保持開放的心態,適應身體機能的改變,並積極合理地應對,即使步入人生暮年,一樣可以享受性福生活。

  1、 戒菸戒酒

  吸煙會導致勃起功能障礙,中國有 1 200 萬人因吸煙導致陽痿。而且吸煙讓人們患上肺癌、心髒病、心肌梗塞等疾病風險都會升高,能戒就戒了吧。

  很多人覺得酒能助性,但其實飲酒過量卻很難得償所願。大量飲酒後,男性的勃起能力會顯著降低。而且,酒精不利於心血管健康,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勃起功能障礙的風險更大。

  2、 放鬆身心

  在壓力之下,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很難有「性」趣。壓力會影響身體的很多機能,也會影響我們的性體驗。

  兒女有自己的生活,不需要太為他們操心。多把生活的時間留給自己,保持規律運動和充足睡眠。這些都能幫助能幫你更好地放鬆,必要時也可向專業人士求助。

  3、 不要焦慮

  年齡大了,可能會很介意自己看上去怎麼樣,會很介意自己在另一半眼中是什麼樣,還會擔心自己在床上的表現。

  這些擔憂可能會使你們更不願意親密接觸,對性福和親密關係都是沉重的負擔。

  可以嘗試在黑暗中和伴侶互相愛撫,這樣也許可以讓雙方都更有安全感,少一點對身體的自卑感。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們雖然不能阻擋時間在身上留下痕跡,但時間也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了解自己伴侶,知道如何更好地配合對方。

  4、 管理體重

  不管處在哪個年齡階段,都應該通過運動和飲食來管理好自己的體重。

  肥胖帶來的不僅僅是自信心不夠的問題,而是真的會影響性功能:

  肥胖會影響男性的性慾和勃起,超重還和高血壓及動脈硬化有關,這些因素都會減少陰莖的血流量;

  對於女性,肥胖也會帶來血流阻塞的問題,當通往陰蒂的血管變窄後,女性的性快感更難達到,性慾望也會有所減弱。

  5、 注意安全

  上了年紀,安全健康的性生活依然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雖然年紀大了,沒有了避孕的需求,但依然建議使用安全套。它能預防一些性傳播疾病,還能帶來額外的潤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