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房子長期不住人 這些風水影響可別忽略

大家肯定都聽說過,一個房子若是長期沒有人居住,就會招來一些陰邪晦氣之物。若是人貿然進去,就容易被霉運侵身,招災引禍。

那麼到底是不是真的呢?今天就來為大家具體分析一下!

房子長期不住的風水影響

1、很快變舊

若是一個房子長期沒有人居住,為了安全起見,一般都會將門窗緊鎖,使得室內光線昏暗,空氣不能流通。

如此下去,室內的氣體就會變質,積澱的浮塵也更容易滋生出各種微生物,從而佈滿家中的各個角落,慢慢地腐蝕著一切,也就會加快房子的老舊速度。

2、加重陰氣

在風水學中,陽為動,陰為靜。房子是固定不動的,當屬於陰,而人是活動的群體,當屬於陽。房子只有與人朝夕相處,才能產生陰陽和諧的磁場,才能讓家宅興旺,財源滾滾而來。

因此,若是房子內長期缺乏人的活動,就會導致室內陽氣減少而陰氣加重。

3、不利健康

一來房子若是長期無人居住,裡面的灰塵就會過多,容易造成居住者患上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

二來那些陰邪之物,已經長時間習慣待在房子內,不願意離開。若是家中誰的陽氣較弱,那麼這些陰邪之物就會沾染上這個人,從而使此人的精神和身體再度受到傷害,從而健康狀況愈髮變差。

4、影響運勢

上面說過,長期無人居住的房子內會陰氣過重,而人若是在這樣的環境中,不僅會感到陰森恐懼,不舒服,而且在一定的程度上也會對人的運勢產生很大的損傷。

如此下去,不僅會導致居住者霉運不斷,做事常有小人擋道,而且也會使得居住者在事業上更容易遭遇不順,且無貴人相助,財運往往也很難留住。

進入長期不住房子的方法

1、開門探路

如果已經確定這個房子內長期無人居住,那麼在進門前,需要準備一根長長的東西,如雨傘、木棍或掃帚等。

在進門前,先將這些東西伸入房中,這叫破勢,意思就是將空房內積攢的陰沉之氣破開,避免人進入而產生一些不利的影響。

2、開窗透風

俗話說,風水風水,先要有風,才能生水,最後才能風生水起,生生不息。因此,在進入長期無人居住的房子時,首先是找准南向的窗戶打開,再找東向的窗戶打開,最後打開北向、西向的窗戶。

如此四面窗戶全開,才可將房屋內長久積壓的污穢之氣全都吹散,才能迎接屬於你們的風水氣息,也可以減少對人運勢的損害。

3
清掃灰塵
若是要進入長期不住的房子,難免就會讓自己沾染上一些不好的風水,需要特別注意才好,否則就會不利自己的運勢。

在出門之後,一定要把腳上的灰塵和身上的灰塵都清理乾淨,如此才能盡可能的避免自己隨身攜帶這些陳舊之氣和污穢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