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僑務——深圳線上多渠道為海外華僑華人提供心理服務

  深圳市精神衛生中心、深圳市康寧醫院3日主辦“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華僑華人安心行動”(下稱“海外華僑華人安心行動”),通過24小時安心熱線、線上服務平台、直播等方式緩解海外華僑華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所引起的焦慮、恐懼、抑鬱、悲觀等心理反應,為其提供心理諮詢、心理輔導、危機干預等心理服務。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


  據悉,該安心行動提供的24小時安心熱線為(+86)755—25629459。在深圳市康寧醫院微信公眾號的“海外華僑華人安心港”模塊和“海外華僑華人安心行動”服務平台上,海外華僑華人可進行在線諮詢,並通過知識手冊、專家講堂等內容板塊,增進對心理健康和心理應激反應的認識,做好自我調節。同時,心理專家也會進行在線直播,與海外華僑華人在線互動,宣傳心理健康知識及心理減壓技巧。

  深圳市衛健委副主任吳兵稱,在前期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深圳開展了安心熱線、安心寶盒、安心手冊,還有安心家書等11項安心行動,進行了有效的心理援助。 “在此基礎上,我們啟動海外華僑華人安心行動,旨在減輕因疫情給他們帶來的心理創傷。”

  據了解,此次海外華僑華人安心行動有13名中國精神心理行業領袖擔任項目顧問,同時有精神科醫師、心理諮詢師、心理治療師、健康教育教師、公共精神衛生專家、社會工作者及志願者等組合而成的多學科專業服務團隊為海外華僑華人提供心理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