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祖墳頭上長草是吉是兇?種樹有什麼講究?

在中國有著掃墓的風俗,而每次到了掃墓的時候,周邊的草都會生出來,其實在墓地中長草是好事,說明地氣旺盛。墳上的草長得茂盛,表明該墳的風水比較好。

反而久不長草的墳地,叫光頭墳,主後人不順,且此墳沒有地氣,為絕地,需要擇日另選墳。一般長鐮草和響鈴草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不長草,或者長雜草,或者墳上有老鼠洞則是最壞的。我們清明去上墳掃墓,就是去清除墳墓上的雜草。

墳上長樹,從風水上來說是不好的,有的人在墳旁邊種樹,這些樹木如果距離墳墓太近,或者所種樹木樹根發達,那麼就有可能串到墳墓裡面造成破壞。墳上長樹,說明墳地的濕氣很重,樹木才長得茂盛,如果不及時清理會對子孫後代帶來禍害。

墳墓的濕氣大不大,還可以通過墳墓的石碑和墳來看,如果墳的周圍或者墓碑長滿了青苔的話,說明濕氣很重,有可能裡面進水了;如果墳墓和墓碑乾燥、清新,那說明還是安全的,能接到地氣。

墳墓包上長樹,若任其生長,樹根會滲透到金埕裡面,使龍氣洩盡,不吉!樹也可以種在墳墓的後方,公眾號,紅陽遁甲術數,後方如靠山也,若是樹種在後方,意味著子孫後代會得到貴人來相助。若是樹枝樹葉正好蓋在墳墓上方,猶如華冠一樣,有著乘涼、成蔭之意,風水學中稱之為蔭及後人。

墓地栽什麼樹風水好呢?

大多數地方都種油松、馬尾松、塔松、雪松、側柏;墓地種樹最好是種鬆柏,松樹柏樹萬年長青,存活率高,且又防蟲,寓意。一般是種雙數,2、4、6、8、16棵,就種在碑的兩旁。

墓地種樹的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1、在墓地旁邊種樹,易使疾速生長的樹根扎入墓穴當中,毀壞墓穴中的遺體完好或令骨灰盒鬆懈,當骨灰一直盒中溢出會招致家中活著的眷屬和後代神經正常!

2、樹根扎進墓穴易招致墓穴進水或成為鼠洞、蛇洞,由此形成亡人的後代中邪,怪病纏身。

3、樹根經過繁衍可令樹根一直墓地中穿過,直立而長成另一顆樹時,構成墓地穿心煞,能夠招致後代心臟突發惡疾,甚至猝死!

4、在墓地周邊種樹如不遵照男左女右,能夠會形成亡靈家眷在流年運氣反吟,呈現一些倒運怪事!

5、種樹在間隔墓地三米開外種植,或許隔兩年再刨出舊樹重新改換新樹!這樣樹根就不可能會深扎墓穴了。

想要給家里布置一個好的風水環境,擋住煞氣。風水大師建議家裡掛一個趨吉避凶、招財進寶的五帝錢。五帝錢是最適合用於鎮宅、旺福的。不管對風水的任何衝煞、催財、平安…方面,都有非常好的避凶趨吉效果。五帝錢力量強大,能從根本上改善財運不足的先天命理,催旺後天財運,助你財源廣開,財路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