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狀態下——有人利用新冠救濟計劃盜取個人信息

金州資訊據KOMO News 3月31日 報導,作為美國政府刺激計劃的一部分,華州的數百萬居民很快就會收到支票,但一些騙子已經在努力工作了。

根據華盛頓州總檢察長鮑勃·弗格森(Bob Ferguson)的說法,聯邦政府永遠不會要求你通過電子郵件、電話或短信確認你的個人或銀行信息,也不會要求你支付“處理費”以獲得或加快寄出支票。他補充道:不要點擊與經濟刺激計劃有關的電子郵件或短信鏈接,也不要提供你的個人信息。

弗格森在一份聲明中警告說:“由於新冠疫情,許多華盛頓人在經濟上受到了傷害,他們迫切需要聯邦政府承諾的救濟。騙子們也看到了這條新聞,他們會利用這個機會獲取你的個人信息。別上當。”

雖然美國財政部還沒有公佈美國人將如何以及何時收到支票的具體細節,但政府可能會利用他們過去兩年的稅務信息,通過直接存款或郵寄支票的方式提供資金。

支票至少還有幾個星期才能到,因此弗格森警告說,現在或很快就會寄出的支票,特別是那些需要核實的支票,都是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