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加拿大夫婦變賣家產逃至六千公里外北極圈

近日,加拿大一對夫婦為了避免感染新冠病毒,變賣家產跨越6200多公里進入北極圈內的加拿大育空地區。不過他們剛一抵達機場便被截獲,目前已被送至其它地區進行自我隔離。

美國政治新聞網30日報導,加拿大一對夫婦從魁北克出發,先驅車約5500公里,後搭乘飛機飛行約800公里後深入加拿大育空地區,於當地時間上週五(27日)到達北極圈以北的老鴉社區(communityof Old Crow)。當他們在機場等待領取行李的時候,當地的緊急情況處理官保羅·喬西(PaulJosie)發現了這對有著陌生面孔的夫婦,當即將他們截獲。該男子告訴喬西,他們來到這裡是為了躲避新冠病毒,想在當地找一份工作和一處住所。

老鴉社區地處阿拉斯加邊界以東約97公里,常住人口只有250人。當地負責人表示,對這對夫婦的行為感到震驚,“他們變賣了所有的家產,開車跨越全國,然後跳上了飛往我們社區的航班。那位男士稱,他們在研究了地圖之後選擇了我們這裡,認定這裡是全加拿大抵禦新冠病毒風暴最安全的地方”。

據悉,為了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加拿大政府對國內旅行進行了限制,敦促人們避免不必要的旅行。並呼籲遠離農村地區,因為農村地區缺少大城市的醫療和食品資源,被認為抵抗病毒的能力更加脆弱。

為了確保這對夫婦不與其他人接觸,喬西立即將他們帶到一處隔離點。加拿大皇家騎警會見了他們,並要求他們一直待在房間裡,直到上週日(29日)乘飛機返回育空地區的首府懷特霍斯。

喬西介紹這對夫婦年齡應該在35歲以下,男子臉上還有兩處紋身。喬西將這對夫婦描述為“嬉皮士”,稱他們顯然沒有為在遠北地區的生活做好準備,“他們穿著運動褲,夾克和帽子,連手套都沒有戴”。喬西還表示,當地人通常“慷慨好客”,只可惜這對客人來得不是時候,當地目前正被憂慮籠罩。

據介紹,當地儘管沒有報導確診病例,但該社區還是首次援用了緊急權力,“病毒必須遠離我們社區,這一點至關重要”,喬西指出,“許多居民是吸煙者,呼吸系統疾病很常見。而且我們社區沒有醫生,只有一名護士長”。喬西還警告道,沒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並不意味著老鴉社區應該被視為其他人的避風港,“我們沒有能力應對勢頭強勁的疫情……我們的社區雖然偏遠,但絕不是世界其他地區的救生筏”。

據育空地區首席醫療官布倫丹·漢利(BrendanHanley)介紹,這對“闖入”的夫妻並沒有違反任何法律,因此將免於任何指控。當被問及這對夫婦的下落時,漢利說,他們被轉移到一個未知的地方進行自我隔離。漢利同時表示,這對夫婦的行為表明必須加強對旅行的限制,“為了保護像老鴉這樣的偏僻社區,政府正在與航空公司進行談判,以幫助避免這種情況的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