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感悟——人死燈滅時,能帶走什麼?驚醒所有人!

有個人死了,他才剛剛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如此短暫。這時,他看見佛祖手拎一個箱子向他走來。佛祖說:“好了,我們走吧。”男子說:“這麼快?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佛祖說:“很抱歉,但你的時間到了。”

男人問佛:“你的這箱子裡是什麼?”佛祖說:“是你的遺物。”男人疑惑地說:“我的遺物?你的意思是我的東西,衣服和錢嗎?”佛說:“那些東西從來就不是你的,它們屬於地球。”

男人又問:“是我的記憶嗎?”佛祖說:“不是,它們屬於時間。”男人猜測:“是我的天賦?”佛祖回答:“不是,它們屬於境遇。”男人問:“難道是我的朋友和家人?”佛說:“不,孩子,他們屬於你走過的旅途。”

男人追問:“是我的妻子和孩子們?”佛說:“不,他們屬於你的心。”男人說:“那麼一定是我的軀體。”佛祖:“不,你的軀體屬於塵埃。”

最後,男人肯定地說:“那一定是我的靈魂!”佛祖一笑而過:“孩子你完全錯了,你的靈魂屬於我。”男人眼含淚水,從佛祖手中接過並打開了箱子——裡面空空如也!

他淚流滿面,心碎地問佛祖:“難道我從來沒擁有過任何東西嗎?”佛祖:“是的,世間沒有任何東西是真正屬於你。”死者:“那麼,什麼是我的呢? ”佛祖:“你活著時候的每一個瞬間都是你的。”

誠然,生命僅僅是就是一個瞬間,我們要過好它,熱愛它,享受它!活著就是勝利,掙錢只是遊戲,健康才是目的,快樂更是真諦!

要珍惜身邊的人,不要爭執,不要鬥氣,好好說話,相互理解!因為每個世人的時間都越來越少,最終還是要互相分離。

我們的生命如白駒過隙,不要消遣作踐,不要無端感嘆,不要斤斤計較。好好活著,簡簡單單過好今後的每一天!

所以:

這輩子,能愛就愛吧!

幾十年之後,一個石碑就是人生的終點,你站你的,我立我的,再好用的QQ,再好看的博客都看不到了,因為我們都已經不在服務區了。

這輩子,能聚就聚吧!

幾十年之後,一個土坑就是人生的歸宿,你躺你的,我睡我的,再方便的微信,再好用的軟件都搜不到附近的人了,因為我們都已經沒有流量和無線網了。

這輩子,能逛就逛吧!

幾十年之後,一個木盒就是人生旅遊目的地,你臥你的,我窩我的,再美的風景,再浪漫的季節都感受不到了,因為我們都被束縛在一個不到50公分的黑洞裡。

這輩子,能吃就吃、能喝就喝吧!

幾十年之後,就算你還堅強的活著,也是鼻泣涎水的,再香的美食,再好的營養品,再醇的美酒,也是想吃咬不動,想喝咽不下,就連最好的酒也品不出味道了。

飛機飛著飛著就丟了,房子住著住著就拆了,哥們喝著喝著就沒了,朋友走著走著就散了,夫妻過著過著就離了,領導當著當著就抓了,人啊活著活著就走了。

所以,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別要求太高,生命脆弱,人生無常,淡然面對,且行且珍惜…..

不累也要休息,不富也要知足,再忙也要鍛煉。人生苦短,很快到站!百年之後,你睡你的,我睡我的,再美麗的語言也無法跟你溝通,因為我們要睡很久,很久……

世上最經典的一句話就是:好好珍惜對你好的人,弄丟了,上百度也找不回來;離開了,手機也聯繫不上!這輩子,好好的活著吧。

這個世界我們只來一回,何不開開心心的活;這個生命我們只有一次,何不快快樂樂的過!

對自己的心好點,這輩子不留遺憾;對身邊的人好點,下輩子未必能遇見!